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尿酸高跟腎有關系嗎

尿酸高跟腎有關系嗎


犀利士5mg

1、尿酸高跟腎有關系嗎

如果腎功能不好了的話,那麼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尿酸值升高的,尿酸高很常見的併發症就是痛風,其實血尿酸高或者是腎功能受到損害,不管是哪個都應該注意飲食,控制尿酸值。


百分之二十八點一的血尿酸正常的朋友都會有腎功能受到了損傷,如果尿酸越高,那麼早期腎功能受到損傷就會越嚴重,其實這只能說明如果腎功能受到了損傷,那麼尿酸變高只一個獨立的因素而已,而降尿酸並不就會降低腎功能的損傷。



很多人在得了尿酸高以後是不會有任何的腎功能損傷的,其實雖然兩者是兩回事,但是在得了尿酸變高了以後還是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腎臟,畢竟如果腎臟有傷害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尿毒症等疾病,非常的危險。


2、尿酸高是什麼原因

2.1、飲食引起的尿酸偏高


進食高嘌呤是引起尿酸偏高的原因。其中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 則不含嘌呤。尿酸高持續增長有嚴重跡象患者,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在治療階段的人群,一定不能進食高嘌呤食物,類似動物肉類產品,湯類食物 等都是禁忌的對象。


高熱量高蛋白食物、喝酒,吃火鍋等也是引起尿酸偏高的原因。男性飲酒是普遍的習慣,在尿酸高期間,男性不能飲酒,一定要戒酒戒煙。


2.2、藥物引起的尿酸偏高


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大多的藥物對人體的健康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阿司匹林、抗肺結核藥物、利尿劑、降壓藥、化療藥等藥物服用不當,也可引起尿酸升高。


2.3、疾病引起的尿酸偏高


疾病也是引起尿酸偏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腎類疾病。腎功能不佳導致的尿酸升高,因為腎臟的一個主要功能是排出人體代謝活動產生的廢物,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時,尿酸不能有效排出體外,血中的尿酸就會升高。此外肥胖、血液疾病、糖尿病、腫瘤等疾病也容易導致尿酸升高。



2.4、精神壓力引起的尿酸偏高


精神壓力不利於人體健康,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創傷、濕冷等也是尿酸偏高的引起因素。


3、尿酸高有什麼症狀

在尿酸高的初期,症狀不會特別明顯,意思就是人體並不會感覺得到有多大的不適,一般要到醫院去檢驗血液中尿酸的濃度是否過高才能知道是否有尿酸高。如果此時沒有及時發現的話,隨著血液裡尿酸水平的不斷增加,尿酸積累過多,超過了它在血液裡的最高溶解度,溶解不了,就會容易析出晶體,在一些組織如關節等的部位沉積,此時就會出現關節紅腫、疼痛、僵硬和發熱等的症狀,還有麻木、酸脹等,這些是尿酸高的典型症狀表現。


如果再不注意,病情就會朝著更加惡劣的方向發展,最後形成我們所熟知的痛風。一旦得了痛風,無論是對於工作還是生活都有著極大的影響。一般,痛風的發作部位為大拇指關節,踝關節以及膝關節等,這些地方的疼痛感會十分明顯,是常人所難以忍受的。


尿酸高有什麼併發症

1、尿酸性腎石病


有10%~25%的痛風患者可發生尿酸性腎石病。部分患者甚至是以尿酸性腎石病作為首發症狀而就診。細小的泥沙樣結石容易隨尿液排出,患者可無任何症狀,較大的結石常引起腎絞痛和血尿。並發尿路感染者,可有尿頻、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狀或腰痛。


2、痛風性腎臟病


早期常表現為間歇性的蛋白尿。一般病程進展較為緩慢。隨著病情的發展,蛋白尿逐漸轉變為持續性,腎臟濃縮功能受損,出現夜尿增多、等張尿等。晚期則可發生慢性腎功能不全,表現為水腫、高血壓、血尿素氮和肌酐升高,最終患者可因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3、急性腎功能衰竭


大量的尿酸鹽結晶堵塞在腎小管、腎盂及輸尿管內,引起尿路梗阻,導致患者突然出現少尿甚至無尿,如不及時處理可迅速發展為急性腎功能衰竭,甚至引起死亡。


尿酸高吃什麼藥

1、鹼化尿液的藥物


碳酸氫鈉等鹼性藥物本無降尿酸作用但可鹼化尿液,增加尿酸在血中的溶解度,使尿酸不易在尿中積聚而形成結晶。



2、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


2013年臨床上常用的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是別嘌醇。該藥是一種強力的嘌呤氧化酶抑制劑,它也是迄今為止惟一能有效減少尿酸生成、降低人體內尿酸水平的藥物。雖然別嘌呤醇的不良反應較少,但肝腎功能不全者也應慎用。


3、排尿酸處方藥


排尿酸藥主要包括丙磺舒、磺吡酮、苯溴馬隆等。該類藥物可以阻止腎小管對尿酸的重吸收,增加尿酸的排出,從而起到降低人體內血尿酸水平的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兒童腎臟病早期狀況
上一篇:用什麼泡茶喝能補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