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喝茶會不會傷腎

喝茶會不會傷腎


犀利士5mg

1、喝茶會不會傷腎

茶葉中含氟,過量飲茶,攝取過量氟超過腎的排洩能力,導致氟在體內蓄積,腎臟含氟量增多。茶葉中富含草酸,常喝濃茶可導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鈣結石,從而引起腎結石。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刺激人體,會加速心率導致心慌,而且促進腎排尿,加重腎的負擔,嚴重的情況下會傷害腎功能,影響身體健康。


茶中含有茶鹼,會使酒精中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乙醛對腎臟有很大的損害作用。切記,不要飲用隔夜茶。不當的飲茶方式會傷害腎臟,慢性腎炎喝茶要注意適度,而且根據病情的輕重緩急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項。



2、憋尿傷腎的原因

不少人因為工作太忙常常憋尿,殊不知,憋尿過久容易導致膀胱壓力升高、膀胱壓力反射紊亂和逼尿肌功能下降,或者影響輸尿管-膀胱抗反流機制,導致尿液反流,容易並發腎盂腎炎、腎功能損害。因此,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按時如廁。工作忙起來,很多人也顧不上喝水。喝水不足,尿量自然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和長時間喝水不足密切相關。專家強調,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保證8大杯開水(注意:不要以飲料代替)。多喝水可以沖淡尿液,讓尿液快速排出,有助預防結石。


3、鹽份太高會傷腎

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的,吃得過咸,腎臟的負擔自然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令人體的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臟功能的減退。同時,飲食過咸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引起腎臟病。建議每天攝鹽量控制在6克以內。


養腎按什麼穴位

1、三陰交穴本身屬於脾經,位於脛骨內側、腳內踝上約10cm處。針灸該穴主治遺精、陽痿、陰莖痛、小便不利、睪丸縮腹等,是治療男子性功能障礙最常用的穴位之一。


2、商陽穴位於食指尖端橈側指甲旁。傳統醫學認為,刺激該穴具有明顯的強精壯陽之效,可延緩性衰老。



3、關元穴位於臍下3寸處,屬於沿頭面正中貫穿胸腹的任脈。所謂“任脈”,是指不論男女都與其生殖系統有密切關系的一支經脈,任脈上有不少具有強精壯陽效果的穴位。可用指壓法按摩刺激關元穴,或是交替用左右手繞臍旋轉按摩腹部,刺激任脈上的有關穴位。


4、湧泉穴位於足掌心,屬於足少陰腎經。每晚臨睡前用熱水洗腳,以及用手指按壓該穴,或放一條小圓木棍,赤腳踏上反復滾動等,都可刺激該穴,有助於性功能。


5、太溪穴是腎經的原穴,是匯聚腎經元氣的“長江”,所以古人稱太溪穴為“回陽九穴之一”,以為太溪穴具有極高的回陽救逆之功。


補腎有哪些中藥

1、枸杞子,潤而滋補,專於補腎、潤肺、生津、益氣,為肝腎真陰不足、勞乏內熱補益之要藥。


2、中藥裡的鹿茸是補腎、益精血、強筋骨的佳品。對腎陽不足、精血虧虛的陽痿早洩有很好的效果。




3、芡實被譽為“水中人參”,中醫認為芡實益腎固精,補脾止瀉,為滋養強壯性食物,和蓮子有些相似,但芡實的收斂鎮靜作用比蓮子強,適用於慢性洩瀉和小便頻數,夢遺滑精,婦女帶多、腰膝痹痛等。


4、女貞子味甘、苦,性平。有補腎滋陰,養肝明目的功效。常用於肝腎不足,頭暈,耳鳴,兩目昏糊,頭發早白等症。


5、菟絲子,養肌強陰、堅筋骨”的作用。為補腎益精、壯腰強脊、養肝明目之聖藥,具有溫而不燥、補而不滯的特點。


6、中藥淫羊藿又名仙靈牌,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藥理研究表明淫羊藿“補骨”作用顯著,它能促進骨髓細胞DNA合成,促進骨生長,增加骨密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會引起眼睛腫嗎
上一篇:腎囊腫能吃冬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