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勞累會引起腎臟病嗎

勞累會引起腎臟病嗎


犀利士5mg

1、勞累會引起腎臟病嗎


過度疲勞容易引發急性腎炎,據報道,有臨床調查顯示,約70%左右的腎炎患者發病與長期過度勞累有關。這是因為人在疲勞狀態下,加上工作、精神緊張,易造成機體抵抗力下降,導致細菌、病毒感染,引發急性腎小球腎炎,出現頭暈、眼瞼或雙下肢浮腫、腰酸腰痛、尿泡沫增多等症狀。不幸的是,這些表現往往不容易引起人們的重視,很多人都認為是近期勞累所致,只要適當休息就會得到緩解,直至出現嚴重浮腫、血尿、高血壓等症狀時才匆忙就醫。


更需注意的是,急性腎炎大多在咳嗽、咽痛或上呼吸道感染後一到兩周內才發病,且不同患者初期症狀輕重不一,往往容易被忽視。再加上腎炎發病隱匿,早期沒有特別典型的症狀,多數僅僅表現為身體的疲勞乏力,不少患者常誤認為是工作太累引起的身體不適,而忽視了對身體的檢查,等到症狀明顯時,為時已晚。



2、造成腎臟病的病因


2.1、先天因素


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


2.2、飲食不合理


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如果每天的營養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正常代謝供應不上,長期下去導致身體處於虛弱勞累狀態,最終引發腎炎。


2.3、病毒的感染


是最主要的導致腎炎的病因之一,腎炎的病毒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腎臟的病變的。



2.4、過度疲勞


很多腎炎患者才發病之前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使身體的各個器官不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這樣下去會逐漸的加重腎臟的排毒負擔,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就會使腎臟出現病變,引起腎炎的發病。


3、腎臟病的早期症狀


3.1、乏力、腿軟:運動或一般勞動後感到特別疲乏無力,休息後體力有所恢復,但不如以前。


3.2、水腫:常以眼瞼開始,繼而雙下肢,重者出現全身水腫,甚至胸、腹腔積水。


3.3、高血壓:一般是腎臟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高血壓,少數患者在腎臟病初期就伴有高血壓;而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腎臟病是先出現高血壓後引起腎損害,所以患有較長時間高血壓者要定期檢查腎功能。


3.4、貧血:其原因有些是血尿失血所致;較多是由於腎損害影響了紅細胞生成素的分泌導致貧血。出現面色痿黃、全身無力、毛發幹枯等症征。


3.5、腰痛:腎區酸痛不適、隱隱作痛或持續性鈍痛,腎結石者可為絞痛。



腎臟病不能吃什麼

1、高鹽分飲食


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2、高脂食物


腎炎病人一般都會有高血壓和貧血症狀,如果有大量的動物脂肪存在的話對高血壓、貧血是有很大的不好的影響的,主要就是因為動物脂肪可以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所以有腎炎的患者一定要慎重食用。


3、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


4、強烈調味品


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腎臟病如何預防和保養

1、控制飲食


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取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腎臟病的治療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2、常鍛煉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4、生活要規律


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糖尿病。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腎臟病遠離自己。


5、遠離煙、酒


煙、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無節制的抽煙喝酒,極易導致人體的酸化,使得腎臟病有機可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切除後的恢復時間
上一篇:甲亢會引起腎臟病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