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多吃這些水果能夠預防痔瘡

多吃這些水果能夠預防痔瘡


犀利士5mg

多吃這些水果能夠預防痔瘡


1、菠蘿


菠蘿營養豐富,它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檸檬酸、維它命、磷和蛋白酶等物。菠蘿中所含的菠蘿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快速消腫,對術後痔瘡患者的傷口有很好的恢復作用。


2、梨


梨除了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時還有很多鈣、鐵、磷等人體所需的礦物元素。多吃梨可以潤腸養顏,預防痔瘡疾病,同時剛做完痔瘡手術的患者多吃梨,對術後淤血的症狀也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3、蘋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果膠和纖維質,除了有助於排出腸道裡面沉淀的毒素和細菌,對於心血管病人也有很好的效果,多吃蘋果,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同時還能預防痔瘡。


4、柿子


柿子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例如葡萄糖、維C、果糖、鈣等。柿子不但清熱解毒,降低血壓,同時還有預防痔瘡的效果。


5、香蕉


香蕉含有極其豐富的水溶纖維,對於抵抗細菌的繁殖和生長有著很好的作用。而且香蕉是助腸胃消化十分好的水果,平時多吃一些香蕉不僅可以防止便秘,更能遠離痔瘡。


預防痔瘡堅持這些基本原則


1、堅持體育鍛煉


從事久坐久立工作的人,要勞逸結合,工作1~2小時後,應適當走動10~15分鐘。平時可選擇跑步、打太極拳、健身操、工間操等活動項目,能促進血液循環和腸蠕動,減少盆腔充血和痔瘡發作。


2、注意飲食


葷素搭配,粗細得當: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葷素均不可過度,粗、細糧調濟合適,飲食宜清淡、潤腸通便,宜食含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芹菜、菠菜、青菜、絲瓜、香蕉等。大便困難者應食稀飯、面條、湯粉等以減少糞便。刺激性食物會刺激肛門粘膜皮膚而局部充血、灼痛,加重痔瘡發玻應忌食辛辣、燥熱、肥膩、煎炒、熏烤之品及發物,如辣椒、蒜、蔥、羊肉等。忌食煙酒。


3、保持大便通暢


養成每天定時大便的習慣。早晨起床可喝一杯涼開水,能促進排便。不宜過久地蹲廁,否則可導致痔靜脈曲張出血。孕婦要避免久坐久立,防止便秘,適當服芝麻、蜂蜜可保持大便通暢,預防痔瘡發生。


4、提肛運動當提倡


無論勞作負重、久行下蹲,還是久坐,最終都能引起肛門直腸部位靜脈淤積、曲張,因此,提肛運動對減少局部靜脈淤積,以及靜脈曲張都有很大的益處。


5、治療原發疾病


應及時治療肛周疾患及全身性疾患,可減少痔的發生。如肛周濕疹、便秘、腹瀉、糖尿病等。


6、注意肛門清潔


會陰部分泌物較多者,應便後或睡前用溫水清洗肛門,也可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清洗。勤換內褲,應在陽光下曬幹。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古人都吃這些食物保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