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油炸食品都有哪些危害

油炸食品都有哪些危害


犀利士5mg

油炸食品都有哪些危害


油炸食品的危害有哪些?這要從油炸食品所含的多種有害物質說起,油炸食品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膨松劑和色素,過量食用會影響到人體健康。


1、油炸食品在加工的過程中會加入膨松劑,膨松劑是油炸食品外觀蓬松好看的主要原因,但是膨松劑中的鋁含量會導致鋁在人體中過量集聚而無法正常排出,增加了罹患軟骨症和骨質疏松症的可能。


2、攝取反式脂肪酸之後,會參與到人體的正常代謝活動,干擾到必需脂肪酸EFA的正常代謝,直接導致必需脂肪酸的缺乏。此外,還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如果嬰幼兒吃多了油炸食品,會抑制其大腦和身體的發育。


3、街頭賣的各種油炸食品都是在千滾油中炸出來的,油經過反復高溫加熱之後,會產生多種毒性較強的物質,如二聚體、三聚體等。尤其是炸薯條中含有濃度很高的丙烯酰胺,是一種典型的致癌物質。


4、油炸食品大多顏色鮮艷、賣相好看,殊不知,這些都是色素和護色劑的功勞,色素達到一定量之後會引起人體中毒。


5、油炸食品對肝臟的損害也是十分巨大的,如薯條中含有過量的糖和鈉,乙肝患者、肝硬化患者堅決不能吃油炸食品,會影響水和鈉在體內的代謝。


6、油炸食品雖然好吃,但其營養物質在高溫油炸的環境中卻已遭到嚴重的破壞,還會產生不利於人體吸收維它命的物質—脂溶性維它命。


7、油條、油餅、油糕、油炸泡麵、麻團等這些都屬於油炸食品,吃的時候適量即可。


孕婦能吃油炸食品嗎


孕婦能吃油炸食品嗎?生活中處處可見油炸食品的身影,比如快餐店裡的炸雞、油條、油餅、麻團等,雖然看起來讓人很有食慾,但油炸食品中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孕婦最好不要吃。


1、油炸食品多是在反復利用的油中炸出來的,含有有毒致癌物質,會直接影響到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


2、制作油炸食品的面粉中都兌有明礬,明礬又叫鉀鋁礬,過量食用之後會引起脫發、記憶力減退等。懷孕期間,孕婦身體的負擔本來就大,普遍會出現記憶力減退的現象,食用油炸食品會加重這種症狀。


3、油炸食品很難消化,容易造成食慾不佳,孕婦懷孕期間本就食慾不好,吃了油炸食品可能會加重孕吐,懷孕期間應該清淡的飲食為主。


4、懷孕中期,孕婦的子宮會不斷增大,容易發生便秘,油炸食品會加重便秘的程度,甚至引發便後出血。


5、油炸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孕婦吃了油炸食品可能會導致胎兒過胖,加大分娩的難度。


6、孕婦過多地攝取脂肪,會導致胎兒的大腦溝回減少,直接導致孩子日後智力發育遲緩。


吃了油炸食品後吃什麼


油炸食品含有較多的鹽、油等物質,吃完之後可以吃一點去油的水果、蔬菜、花茶等。


1、獼猴桃、山楂、香蕉、葡萄、蘋果、紅棗等水果有利於排毒,吃完油炸食品之後可以適量吃一點。


2、苦瓜、黃瓜、番茄、冬瓜有利於加速腸胃的蠕動,從而促進油脂排出體外。


3、蓮子湯、綠豆湯、梨水等都有去油的功效,而且制作方法非常簡單。


4、抗白菊等茶有利於排出油脂,緩解上火的症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有機食品有什麼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