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什麼可以美白牙齒?整理美白牙齒的十種食物

吃什麼可以美白牙齒?整理美白牙齒的十種食物


犀利士5mg

一、多吃芹菜等粗纖維食物


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食物對美白牙齒很有效,原因非常好理解:咀嚼粗纖維食物的時候,粗纖維能摩擦牙齒,從而清除牙齒上的殘留食物和滋生在牙齒表面的細菌,減少蛀牙。


二、多吃富含維它命的食物


一些富含維它命的食物,比如番茄、菠菜等對於美白牙齒是非常有效的。維它命C是維護牙齦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人體過於缺乏維它命C,會導致牙齦很容易出現問題,比如牙齒松動、牙齦充血等。


三、多食用富含鈣質的食物


鈣質是牙齒健康必須的物質,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取鈣質有利於牙齒的健康美白。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牛奶、奶酪等。乳酪不但是一種很好的鈣來源,而且奶酪中的鈣質和磷酸鹽能平衡嘴巴裡的酸堿值,減少口腔中細菌活動滋生的可能,從而減少蛀牙,還能夠增鈣質,堅固牙齒。


四、適當飲用綠茶


綠茶富含牙齒必須的氟,而氟是美白和堅固牙齒必須的物質,很多牙膏中都含有這種物質。氟能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從而達到抗酸防蛀的效果。綠茶除了富含氟,還能清新口氣。


五、蘋果


雖然咀嚼蘋果的嘎吱嘎吱聲可能會令人討厭,但這種水果有益牙齒健康。蘋果的脆勁能增強牙齦的力量,它較高的水含量能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對引起口臭和牙斑的細菌群落進行分散和中和。


六、發酵粉


可以暫時性地不用牙膏,嘗試使用這種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化學物質。小蘇打是一種堿性物質,具有漂白牙齒的作用。這種溫和的研磨物質能洗刷掉牙齒表面的斑塊和污漬。


七、芹菜和胡蘿卜


這兩種食物較高的水含量能通過刺激唾液的分泌量起到美白牙齒的作用。它們能沖刷掉殘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殘渣,增加牙齦的咀嚼力量。


八、花椰菜


與甜菜和蔓越橘不同,這種質地松脆的蔬菜並不會殘留在牙齒表面,所以不會形成難看的污漬。這種十字花科蔬菜能洗刷牙齒表面,相當於對口腔衛生進行了簡單和自然的護理。


九、奶酪


質地稍顯堅硬的奶酪富含鈣質,能夠起到增強牙齒和牙齦力量的作用。此外,大部分奶酪都接近於無色,因此它不會弄臟牙齒。


十、橙子


這種顏色鮮亮的水果中含有的檸檬酸會對牙齒起到美白作用,但過量食用會磨損掉牙齒表面的琺瑯質;所以只能適量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慢慢吃飯有助減輕心理壓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