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飲水過量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飲水過量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犀利士5mg

在炎熱的夏日裡,通常人們會容易覺得口渴,特別是在室外運動或者是太陽很曬的時候,就會口渴的更加厲害。這樣的話總會讓人一看到水就會大口大口的喝,水是生命之源,人體離不開水,但是水有時候喝多了會覺得更渴,那麼,喝水多就是好的嗎?喝水過多有什麼危害嗎?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借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日常飲水以白開水最好,每天8杯,約2L.


一般的人都認為感冒是因為病毒感染或者繼發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要多喝水可以間接的起到排出體內的毒素。但是,根據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在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的吸收的數據以後,發現很多的病例在飲用大量的純水之後,不但沒有加快疾病的痊愈,反而引起了身體其他功能的紊亂。所以喝水過多對身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


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不要喝大量的水,以免沖淡胃液,稀釋胃酸,傷害消化功能。飯後喝點水、餐中喝點湯,這樣可使消化液與食物混合,對消化吸收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有人飯後喝大量的水,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哦。


因為人們進食以後,食物占據了胃腸的大部分空間。如果這時再喝大量的水,會把胃撐得滿滿的,使人有脹痛感。另外,如果人吃得比較多,再喝水過多,胃內食物沉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水雖然是我們生命之源,但是大家在喝的時候也要講究喝水的時間及飲用量。


中醫一般把人的體質分為九類,因此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的特點和飲食宜忌。其中陽虛質、氣虛質、痰濕質,這三種體質的人是不適合喝大量的水,否則會出現食慾不振、胃脹、腹瀉等脾虛水濕內停的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嘔吐、頭暈、口淡、口角流清稀的口水等水飲上犯的表現。


很多人都是習慣暖瓶剩下的開水過幾天再喝,免得浪費,但是其實這樣做事不對的,不要喝放置時間太久的開水,裡面含有的有機物會被不斷的分解成亞硝酸鹽,這樣的話,就會有細菌污染。每次喝的開水不能超過二十四小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