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如何看待婚姻殺手——偷情、小三、暴力?

如何看待婚姻殺手——偷情、小三、暴力?


犀利士5mg

新婚姻法的出臺仍保不了一樁樁原本美滿的婚姻逐漸走向破裂,而三大婚姻殺手——一夜情、第三者和家庭暴力,我們該怎麼看待呢?


一夜情 是一種心理疾病


李雙很愛妻子,在妻子的眼裡,李雙也絕對是好老公。可是,妻子無意中發現,結婚後的5年裡,李雙竟多次發生一夜情,憤怒之下,提出了離婚。李雙的工作要經常出差,每次出差,他都會忍不住和陌生女性發生關系,但他並不知道她們叫什麼,也從來不會再次聯系。


美國社會學家約翰對一夜情下的定義是:基於人類動物性吸引而發生的性行為,它忽略了戀人相處時應遵守的規范,例如性格、品質、修養等。近年來,因一夜情而導致婚姻破裂的案件逐年上升。


一夜情上癮,是一種心理疾病,這樣的人往往生活規律但缺乏色彩。他們從一夜情中體會著刺激感、新鮮感。但他們仍然對婚姻關系非常依戀。


一夜情與嫖娼的本質不同在於,前者是為了性與心理欲望的雙重滿足,而後者則是為了一方的性慾的滿足,它本質是一種金錢交易。因此,出現一夜情的一方,如果積極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並尋求解決,是可以被原諒的背叛。


第三者 像病毒一樣滋生


隨著電視劇《蝸居》的熱播,第三者這一現象成為大家議論的焦點。


近年來,在大量的影視作品及文學作品中,第三者、婚外情等概念,以各種形式吸引著人們的目光,也沖撞著人們的觀念。因此在互聯網上,網友們將第三者被貶稱為小三。


第三者在法律上的含義是,置傳統婚姻家庭觀念於不顧,憑個人喜好,肆意侵犯他人家庭,直到拆散他人家庭的人。


因此,與一夜情相比,第三者更多了主動出擊、勾引的意味。但是,在一些影視作品的負面影響下,人們對第三者這一本應痛批、痛斥的角色,不僅見怪不怪,而且還多少有些同情。小三轉正、小三也要有三德等理論頗有市場。


其實,婚姻是一種信仰。抵禦第三者類似於身體抵抗病毒侵襲,病毒長期存在,要提高的是自身抵抗力,這樣才能消滅病毒滋生的土壤。抵禦的最好辦法,第一是靠自己的自制力,第二要依靠雙方的情感與信任。


家庭暴力 一次都不能忍


電視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的熱播,將全國人民的目光聚集在了家庭暴力上。據1994年國務院發佈的《婦女狀況》白皮書,我國每年約有40萬個家庭解體,其中25%是由於家庭暴力引起。值得注意的是,在暴力背後,幾乎無一例外都提到了離婚。


其實,家庭暴力是一個古老的問題,但即使再西方,人們開始重視並研究這一問題,也是從上世界60年代才開始。這是因為家庭暴力不單純是暴力犯罪,它總是和人們的思想觀念、家庭倫理價值、社會傳統文化交織在一起。


家庭暴力不僅對受害人造成生理上和精神上的痛苦,它還表現為對家庭中弱勢群體人權的嚴重侵犯。專家認為,一旦夫妻中出現暴力,受害一方不要僥幸地想,這只是偶然,這次先忍忍吧。而要在第一時間尋求援助,並積極尋求解決辦法,包括離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心裡住著幾個小三
上一篇:擊退小三最狠的10句話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