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查血能查出來嗎

腎臟病查血能查出來嗎


犀利士5mg

1、腎病查血能查出來嗎

為了明確診斷,常做的檢查為:


尿常規檢查:通過尿蛋白定性,尿沉渣鏡檢,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有腎小球病變存在。


24小時尿蛋白定量:腎病患者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3.5G是診斷之必備條件。


血漿蛋白測定:腎病時,血漿白蛋白低於30G是診斷必備條件。


血脂測定:腎病患者常有脂質代謝紊亂,血脂升高。


所以腎病查血是能查出來的。


2、腎病家庭護理小常識

不要對患者隱瞞病情,但是可以說的輕微一點。而且要用成功的病例鼓勵患者,為患者創造安靜、整潔、舒適的治療環境。



一定要睡好覺,最好保持在 8 小時以上,給予優質低蛋白飲食,如牛奶、魚。少食動物內臟和易過敏的食物等;


3、小兒腎病有什麼食療法

淡菜皮蛋粥:淡菜30g,皮蛋一只,大米80g.共煮調味食之。這款粥能夠去虛火、煩熱、降壓、利尿消腫。


蔥白燈心絲瓜湯:蔥白3根,絲瓜150~200g,燈心草50g.用燈心草50g、蔥白3根、絲瓜150~250g(洗凈切成小塊),加水3碗煎至碗半,去渣飲湯。隨意服。有清熱解毒、利尿降壓的作用。


腎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1、免疫反應:循環免疫復合物沉積;原位免疫復合物形成。


2、炎症反應:單核巨噬細胞 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血小板,炎症介質等侵犯腎臟。最終導致腎小球濾過膜分子屏障和電荷屏障受損,腎小球濾過膜對血漿蛋白(以白蛋白為主)的通透性增加,致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超過遠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



3、大量蛋白尿:當腎小球濾過膜的分子屏障和電荷屏障特別是電荷屏障受損時,腎小球濾過膜對血漿蛋白(對以白蛋白為主)的通透性增加,致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超過遠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


4、血漿蛋白變化:大量白蛋白從尿中丟失,促進白蛋白在肝的代償性合成。當肝白蛋白合成增加不足以克服丟失時,則出現低白蛋白血症,此外,因胃腸道粘膜水腫導致飲食減退、蛋白攝取不足、吸收不良或丟失也是低白蛋白血症的原因。


得了腎病會出現哪些常見的症狀呢

浮腫:腎臟是身體排出水分的主要器官,當腎臟患病時,致使水分不能排出體外,瀦留在體內時,稱為腎性浮腫。水腫的程度可輕可重,輕者無可見的浮腫,僅有體重增加(隱性浮腫)或在清晨眼瞼稍許腫脹。重者可全身明顯水腫,甚至有胸、腹腔積液。



排尿異常:尿頻、尿急、尿痛:尿頻指排尿次數增加,這三個症狀並存是泌尿系統炎症的特征性表現。尿瀦留:指排尿障礙導致尿液停留於膀胱內而無法排出。多與尿道的部分和完全性梗阻有關,某些藥物和神經系統疾病也會引起。尿失禁:指尿液不自主地從尿道溢出。


尿量異常:少尿與無尿:少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400ml.無尿指24小時尿量少於50-100ml.少尿和無尿多數與腎功能衰竭有關。多尿:指24小時尿量大於3000ml.多尿的原因有水攝取過多、腎小管及腎間質病變、腎臟排水增加和體內某些物質(如葡萄糖等)從尿中排洩過多等。


腰痛:腎絞痛:疼痛突然發作,常向下腹、外陰及大腿內側等部位放射,呈間歇性劇烈絞痛。常由輸尿管內結石、血塊或壞死組織阻塞所致。腎區鈍痛及脹痛:泌尿系統疾病所致的腎區疼痛包括兩種:腎臟腫大牽撐腎被膜引起或者腎周疾病所致腰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長期喝烏龍茶壯陽嗎
上一篇:腰疼是不是腎有問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