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功能衰竭原因

慢性腎功能衰竭原因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功能衰竭原因


1.1、慢性腎小球腎炎,如IgA腎病、膜增殖性腎小球腎炎;局灶節段性硬化性 腎小球腎炎和系膜增殖性腎小球腎炎等;


1.2、代謝異常所致的腎臟損害,如糖尿病腎病、痛風性腎病及淀粉樣變性腎病等;


1.3、血管性腎病變,如高血壓病、腎血管性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症等;


1.4、遺傳性腎病,如多囊腎、Alport綜合症等;


1.5、感染性腎病,如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等;


1.6、全身系統性疾病,如狼瘡性腎炎、血管炎腎臟損害、多發性骨髓瘤等;


1.7、中毒性腎病,如鎮痛劑性腎病、重金屬中毒性腎病等;


1.8、梗阻性腎病,如輸尿管梗阻;反流性腎病、尿路結石等等。



2、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症狀


2.1、貧血:腎衰致使促紅細胞生成素下降,患者會發作渾身乏力等貧血體現。


2.2、骨折:腎衰致使發作調度鈣、磷代謝的活性維它命d3下降,患者易骨折。


2.3、低血糖:腎衰時腎臟無法有用地滅活體內胰島素時,有些塬本血糖較高的糖尿病患者就會呈現低血糖體現。


2.4、男性“雌性”化:腎衰時腎臟無法滅活體內的雌性激素,許多男性患者就會呈現胸部增大、體毛削減等雌性化體現。


2.5、流鼻血:腎衰致使機體凝血功用減煺,致使患者常常流鼻血。


2.6、心衰:腎衰時患者體內的毒素及酸中毒按捺了心肌細胞的縮短與舒張才華然後引起心衰。


2.7、尿毒症性腦病:患者發作腎衰時因為體內的毒性不能根除,致使中樞神經體系危害,然後引發幻聽、抽搐、癲癇、失語等體現。


3、慢性腎功能衰竭的檢查


尿常規:尿比重下降或固定,尿蛋白陽性,有不同程度血尿和管型。


血常規:血紅蛋白和紅細胞計數減少,紅細胞壓積和網織紅細胞計數減少,部分病人血三系細胞減少。


生化檢查:GFR50~80ml/min,血尿素氮、肌酐正常,為腎功能不全代償期;GFR50~20ml/min,血肌酐186~442μmol/L,尿素氮超過7.1mmol/L,為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GFR20~10ml/min,血肌酐451~707μmol/L,尿素氮17.9~28.6mmol/L為腎功能衰竭期; GFR小於10ml/min,血肌酐高於707μmol/L,尿素氮28.6mmol/L以上,為腎功能衰竭終末期。腎功能衰竭時,常伴有低鈣高磷血症、代謝性酸中毒等。


慢性腎功能衰竭治療

1、治療原發病。慢性腎功能衰竭是由多種慢性腎臟疾患引起的,某些原發病經適當治療後,可使腎功能改善,起到部分緩解,甚至恢復至代償期,如由於結石引起梗阻性腎病手術治療去除梗阻因素,可使腎功能恢復。



2、飲食療法。可采取以下措施:


限制蛋白質的攝取。蛋白質分解產物積蓄在血中是引起尿毒症的氮質血症和酸中毒的主要原因,應限制蛋白質攝取量,但如過分限制又可引起營養不良,機體抵抗力下降和低蛋白血症。


限制水及食鹽的攝取。有高血壓、浮腫、尿少者應限制攝取過多的鹽,或用藥鹽代替。


3、中藥灌腸法。通常可用瀉下藥為主的中藥保留灌腸以降毒素,如藥用生大黃15克、芒硝10克、生牡蠣30克、澤瀉15克、蒲公英30克、制附片20克,煎水200毫升,每日灌腸1次。


哪些人易患慢性腎功能衰竭

1、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原發性腎小球腎炎有多種類型,其中以慢性腎小球腎炎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最為常見。


2、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主要併發症之一。



3、高血壓腎病:同糖尿病一樣,高血壓病患病率自八十年代以來亦呈迅速上升趨勢,並隨著年齡的增長其發病率越高,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


4、多囊腎:多囊腎是一遺傳性疾病。大多數患者幼年時腎臟體積常保持正常大小或略大,偶可發現小囊腫,隨著年齡增長囊腫數目及其大小均增大,病程進展緩慢,大多數患者到40歲以後才出現症狀,表現為腰腹部隱痛不適,血尿,蛋白尿,血壓升高,最後進入腎衰期。


5、梗阻性腎病:尿路梗阻尿液排洩障礙所引起的腎損害稱為梗阻性腎病。其常見的病因為泌尿系結石,中老年人的攝護腺肥大症肥大等。尿路梗阻持續不解除,將引起不可逆的腎功能損害及腎實質破壞,最後將導致腎功能衰竭。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兒童腎臟病的原因
上一篇:腎虧喝什麼花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