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衰竭怎麼辦

腎臟衰竭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臟衰竭怎麼辦


透析


對腎臟已經失去功能的患者來說,醫學上會采取透析的治療方式,來幫助腎臟排除人體內的廢物和有毒物質。透析是指用過濾的方法,來選擇性的排除掉血液中的一些物質。也就是通過使用人工方法把患者在腎衰竭之後堆積在體內的有毒物質排除掉,同時將水和鹽分也排除,使患者慢慢的恢復。另外,如果急性的腎衰竭患者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轉變成慢性腎衰竭時,就很可能會因為尿毒症而需要終生透析。


腎移植


對於晚期的腎衰竭患者來說,需要長期通過透析來維持生命。因此,如果患者本身的條件比較適合的話,就可以通過換腎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換腎是一種風險比較大的手術,雖然目前醫學已經比較發達,但是在手術前仍舊需要做很多評估,才能提高換腎的機率。不過對於腎衰竭晚期的患者來說,換腎確實是一種能夠令患者過上正常生活的好方法。


2、腎臟衰竭的病因


急性腎衰竭


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供應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慢性腎衰竭


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3、腎臟衰竭的分類


急性腎衰竭


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供應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慢性腎衰竭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指各種腎臟疾病引起的緩慢進行性腎功能損害最後導致尿毒症和腎功能完全喪失,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和生化內分泌等代謝紊亂組成的臨床綜合症,從原發病起病到腎功能不全的開始,間隔時間可為數年到十餘年。


腎臟衰竭如何預防

1、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險因素,應用對腎臟有毒性的藥物、嚴重感染、脫水、尿路梗阻(如結石、攝護腺肥大症)、創傷等因素,往往可使原有腎臟疾病加重,腎功能惡化,促使腎功能衰竭發生。實際上,經常性的、高品質的隨診,可減少或避免這些危險因素發生,或及早發現並加以糾正。


2、合理的飲食方案低蛋白、低磷和低脂飲食,對慢性腎臟疾病腎功能保護作用,已被得到實驗室及臨床的證實。目前,強調為了預防慢性腎衰的發生,血肌在159.1微摩爾/升時,就應該限制蛋白攝取量。


3、應用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不僅能控制全身高血壓,而且能糾正腎小球高灌註、高濾過狀態,有延緩腎衰竭發生的作用。臨床常用藥物為卡托普利、洛丁新和利壓定等。


4、積極治療原發病對各種急、慢性腎小球腎炎、狼瘡性腎炎、紫癜性腎炎,或可能累及腎臟的疾病,積極治療,防止慢性腎衰的發生。


腎臟衰竭食療方

1、參元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桂圓肉功能養血安神;以人參6g加桂圓肉10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2、參棗湯:人參(或西洋參)功能益氣健脾,紅棗功能健脾和胃,以人參6g加紅棗6枚,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3、喝粥治療:小米、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貧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養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桑椹有養血補腎作用,蜂蜜可潤燥養血,以鮮桑椹100g(或幹品500g),濃煎,加蜂蜜250g收膏,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


5、五汁飲:鮮藕功能清熱涼血、鮮梨功能清心潤肺化痰,鮮生地功能清熱涼血,生甘蔗功能助脾健胃,以上諸品各500g,切碎,以消毒紗佈擰汁,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的臨床表現
上一篇:耳鳴頭暈怎麼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