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耳鳴怎麼辦

腎虧耳鳴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虧耳鳴要改變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平時要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腎虧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食物的攝取量。


2、腎虧耳鳴要減少脂肪的攝取


大量攝取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循環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3、食療方法治療腎虧耳鳴


食療方法推薦《韭黃炒豬腰》取韭黃100g、豬腰1個先把韭黃洗幹凈切成一段段備用,然後把豬腰焯水洗凈,切成一塊塊。在鍋裡倒油加熱,加入豬腰炒到熟了之後再加入韭黃,在加一點鹽、味精調味即可。可以治療腎虧盜汗、遺精,老人腎虧耳鳴等症狀。


4、按摩治療腎虧耳鳴


還可以多做做穴位的按摩。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摩挲耳背和後脖子多次,在按摩耳門、聽宮燈穴位,每個按摩30秒左右;每天早晚都捏捏拽拽耳朵25次左右也可以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


5、腎虧耳鳴要避免過度掏耳朵


不要過度的掏耳朵,以免傷害到耳道引起炎症;不要長時間的聽高分貝的噪音,會損傷耳細胞;飲食習慣上要科學合理,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等。


腎虧耳鳴的分類

1、腎陽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伴有畏寒肢冷,腰膝痿軟冷痛,遺精陽痿,婦女白帶多而清稀,夜尿頻多而清等症狀。


治療方法:宜溫補腎陽,可選用左歸丸,每日服3次,每次1丸。也可以選用腎氣丸。


2、腎陰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如流水聲,聲低而微,病程往往較長,伴有頭目眩暈,失眠遺精,口咽發幹,五心煩熱,盜汗,腰膝酸痛,舌紅苔薄,脈細數等症狀


治療方法:宜滋陰補腎,可選用杞菊地黃丸,每日服3次,每次1丸。也可以選用六味地黃丸。



3、腎虧水泛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伴有腰膝酸軟,身體浮腫,小便短少,畏冷肢冷,苔白滑,脈沉遲無力等症狀。


治療方法:宜補腎陽,行寒水,可選用真武湯加減方。


4、腎精不足耳鳴


此種症見耳鳴日久不止,逐漸加重,甚至會出現耳聾,伴有發脫齒松,健忘恍惚,神情呆滯,兩足痿軟,動作遲緩,智力低下,性慾減退,舌淡,脈弱等症狀。


治療方法:宜補腎填精,可以選用左歸丸加減方。


腎虧耳鳴治療偏方

1、龍眼肉粥


主料:龍眼肉15克,紅棗15克,粳米100克。


制作:將粳米和龍眼肉、紅棗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熬30分鐘,米宜熟爛,加適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熱服1次,不宜過量。


功用:健脾養心,補血安神。治心脾兩虛,陽痿早洩,唇甲色淡,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少便溏,神疲乏力,下肢浮腫。



2、琥珀核桃


主料:核桃肉300克,白糖150克。


制作:將核桃肉放入開水中,加少量精鹽浸泡10分鐘,挑去核桃皮衣,洗凈,瀝幹。鍋內放少量清水及白糖,熬至糖汁濃稠,投入核桃肉拌炒,使糖汁裹包在核桃肉上。換鍋將香油加熱,投入粘滿糖汁的核桃肉,用文火炸至金黃色,撈出,瀝去油,晾涼後食用。


功用: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治久病或老年人肺腎陽虛氣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腰酸腳弱,咳嗽氣喘。還可用於老年或體虛所致便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有時疼什麼原因
上一篇:經常喝茶壯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