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在哪個部位

腎在哪個部位


犀利士5mg

1、腎在哪個部位

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由於肝臟關系比左腎略低1-2厘米。正常腎臟上下移動均在1-2厘米范圍以內。腎臟是在橫膈之下,體檢時,除右腎下極可以在肋骨下緣捫及外,左腎則不易摸到。


腎位於脊柱兩側,緊貼腹後壁,居腹膜後方。左腎上端平第11胸椎下緣,下端平2腰椎下緣。右腎比左腎低半個椎體。左側第12肋斜過左腎後面的中部,右側第12肋斜過右腎後面的上部。



2、腎的體表投影

在後正中線兩側2.5cm和7.5~8.5cm處各作兩條垂線,通過第11胸椎和第3腰椎棘突各作一水平線,腎即位於此縱橫標志線所組 成的兩個四邊形范圍內。此范圍內如有疼痛等異常表現時,常提示腎有病變。腎的位置可有變異,位於盆腔或髂窩者為低位腎;若橫過中線移至對側,則為交叉異位腎。腎的位置異常比較少見, 在腹部腫塊的診斷中,應注意與腫瘤相鑒別。


3、腎臟疾病的征兆

3.1、水腫:晨起眼瞼或面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3.2、高血壓:腎臟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耳鳴等症狀,但有些病人由於長期血壓較高,對高血壓症狀已經耐受,故可以沒有任何不適。



3.3、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尿量為1000~2000毫升/日,平均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減少,都可能是腎臟病的表現,特別是夜間多尿往往是腎臟病的信號。


3.4、尿化驗異常:尿常規檢查發現有蛋白、紅細胞、白細胞、管型、酮體、尿糖等,都應做進一步檢查。


日常養腎的方法

1、吞津可養腎:吞咽津液可以滋養腎精,起到保腎作用。口腔中的唾液分為兩部分:清稀的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為唾,由腎所主。你可以做一個實驗,口裡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來,不到一天時間,就會感到腰部酸軟,身體疲勞。


2、有尿不要憋: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


3、睡眠可養腎: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因此,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4、節房事可養腎護腎精:適當節制房事,有助於養腎護腎精。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


男性養腎要遠離的禁忌

1、無節制飲酒:如果你的腎臟已經開始報警,則要嚴格戒酒,如果還是貪杯,甚至大量喝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嚴重的會造成腎衰竭。


解決方法:如果懷疑自己腎臟功能受損,則需定期進行尿檢,因為驗尿是了解腎臟最為簡便快捷的方法,同時戒除煙酒。


2、飲料代替白開水:許多男人喜歡以可樂和其他飲料代替平淡無味的白開水,但是這些味覺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是傷腎的一個重要因素。


解決方法:盡量避免過多攝取飲料,多喝白開水,保持每天飲用8大杯白水以促進體內毒素及時排出。


3、吃太多鹽: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兇。


解決方法:每天攝鹽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內,而其中有3克可以直接從日常食物中獲得,因此,食物調味時應該保持在3至5克以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中藥壯陽泡茶配方
上一篇:補腎泡茶喝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