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長期喝純凈水好不好

長期喝純凈水好不好


犀利士5mg

大家都認為純凈水是最幹凈的水了,所以人們經常在口渴的時候去買很多的純凈水來喝,有的人還會用純凈水煮飯,那麼長期大量的喝純凈水到底好不好呢?純凈水到底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危害呢?今天兩性心理學就整理了很多關於長期喝純凈水到底好不好的相關問題,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常飲純凈水不安全


台灣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稱:“安全、優質、營養”體現的是綠色食品的品質特性。第一特性是它的安全性,也就是說在合理食用方式和正常食用量情況下食品不會引起身體危害的特性。大家都知道,一個成年人每天需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水,才能保持水分收支平衡,如果一個成年人每天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純凈水,長期下去會不會引起身體的危害呢?北京化工大學水資源研究中心金日光教授說:“純凈水的水分子極度串聯和線團化結構,不易通過細胞膜,會導致身體內有益的生命相關元素向體外流失,有些敏感的人越喝越不解渴,越喝越想喝,降低了人體免疫力,甚至引發某種疾病。”我國心血管病專家、教授指出:“長期飲用礦物質少的軟水,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之一。”海軍醫學研究所提供了臨床反應:“舟山海島戰士飲用雨水半年後普遍感到乏力。”經測試,雨水中缺少礦物質,其水質與純凈水相似。這是在合理飲用方式和正常飲用量情況下引起身體危害的例子,這能說純凈水是安全食品嗎?我國有幾億成年人每天都喝與純凈水同量(2000毫升左右)的自來水、天然水或礦泉水,喝了十幾年、幾十年沒有聽說過也沒有看到一例有關危害身體的報導,相比之下,常飲自來水、天然水和礦泉水是安全的,常飲純凈水不安全。


二、純凈水沒有營養


台灣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說:“除了安全性外,優質、營養也是綠色食品的重要特性,在綠色食品產品標準中有具體體現,要求其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品質品質和營養價值。”如此說來,綠色食品不僅要求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和品質品質,還要求有優良的營養價值。純凈水有沒有優良的營養價值呢?可以肯定的回答:沒有!大家都知道,純凈水加工時,在去除水中的污染物的同時也去除了水中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宏量元素。水是人體獲取礦物質的重要途徑,在特殊情況條件下還是主要來源。清華大學環境系王占生教授強調指出:“最起碼我國居民的現有飲食結構比較單一,並不能全面而自然地補充各類元素,所以,飲水的營養功效依然不能漠視。”水營養專家、台灣醫促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教授說:“已經證實水中有近10種微量元素是身體所必需的。就我國目前的膳食結構,許多微量元素難以從食物中攝取,主要從水中得到。水中鈣的吸收率可達90%以上,而食物中鈣的吸收率只有30%。”


以上文章中所描述的就是長期喝純凈水對身體造成的危害,相信各位朋友看到這裡已經非常的明白了長期喝純凈水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兩性心理學也希望大家飲食健康,不要處在錯誤觀念裡,還是家中的白開水比較幹凈衛生,而且不會存在缺乏微量元素的問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長期喝酸奶有什麼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