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蒜蓉蒸扇貝

蒜蓉蒸扇貝


犀利士5mg

扇貝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貝殼類,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所以我們在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扇貝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而蒜蓉這種東西主要是用來提味的,所以對於文章介紹的蒜蓉蒸扇貝,你們可以多去了解一些它的制作方法,這樣有助於你們食用蒜蓉蒸扇貝這種食物。


蒜蓉蒸扇貝這種食物是比較美味的,相信吃過這種食物的朋友都是知道的,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去了解一些關於蒜蓉蒸扇貝的制作方法,這樣對於你們在生活中食用蒜蓉蒸扇貝這種食物是有幫助的。


蒜蓉蒸扇貝是粵式酒樓常見的一道海鮮,做法簡單,味道鮮美,蒜香濃鬱,是居家生活的常備菜系。


蒜蓉蒸扇貝


蒜蓉蒸扇貝的做法步驟


1. 扇貝切開取肉,找把刷子把貝殼裡裡外外都刷幹凈。這個是要用來當容器的。


2. 扇貝用鹽搓洗幹凈,再放入少量的鹽醃漬入味。


3. 放入黃酒,把扇貝泡上去腥氣。也可以放二片薑。


4. 把蒜切成細沫,紅椒切成小丁,蔥切成細花。


5. 把三沫倒入油鍋中煸炒一下,這就是蒜香濃但不辣的秘訣哦。


6. 加一點胡椒粉一起煸一下,更鮮更美味哩。


7. 把泡發的龍口粉絲卷成小卷放在貝殼裡。


8. 放上扇貝肉和黃。其他部位我都沒有采用。


9. 每只上面倒入二滴蠔油。哈哈,這個味夠美啦。


10. 把煸好的三沫分別放入扇貝上。


11. 上鍋蒸5分鐘,不要時間長哦、扇貝很容易熟的。


小貼士


1)扇貝買的時候盡量買幹凈的,殼臟的貝生長的環境水污染比較嚴重,裡面的肉也會受到污染。


2)扇貝買的時候一定要買鮮活的,張口的不要買,即使看到黃多也不要入手;


3)扇貝要事先用鹽和黃酒泡過,時間20分鐘左右即可;


4)燒熱油前,也可以放一點蒸油豉油(沒有用生抽),但是量不要多;


5) 澆完熱油那個鮮蔥可以不食,咱是吃蔥不見蔥。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學會蒜蓉蒸扇貝的制作方法,這對於我們在生活中減輕一些生活開銷是有幫助的,所以我們學習蒜蓉扇貝的制作方法是有必要的。其實,蒜蓉蒸扇貝這種食物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容易制作的,只要我們學會扇貝的處理方法就可以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炒菜時四個習慣或致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