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壓榨菜籽油

壓榨菜籽油


犀利士5mg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注意養生問題。食用油的好壞也直接關系著人們的身體健康。現在的很多老年人都比較喜歡用壓榨菜籽油,據說有益氣補血,止血涼血的作用,深受老年人的喜愛。那壓榨菜籽油效果到底如何呢?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據專家介紹,壓榨菜籽油營養價值比較高,富含脂肪,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富含維它命E,可以有效的改善血循環;還富含銅,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有著重要的影響。食用效果具有以下幾種功效:


1.補血益氣: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為補血之佳品。常與熟地黃、當歸、黃芪等補益氣血藥同用。


2.止血涼血:用於多種出血證。止血作用良好。對出血而兼見陰虛、血虛證者,尤為適宜。治血熱吐衄,配伍蒲黃、生地黃,如《千金翼方》,治吐衄咳唾失血既多,虛倦神怯,配伍人參、白及等,如《痰火點雪》;破嗽血,配伍人參、天冬、北五味子、白及等,如《直指方》阿膠散;治便血如下豆汁,配伍當歸、赤芍等,如阿膠芍藥湯;治先便後血,配伍白芍、黃連等,如《醫林集要》阿膠丸;治沖任不固,崩漏及妊娠下血,配伍生地黃、艾葉等,如膠艾湯。


壓榨菜子油的效果這麼好,市面上菜子油的產品居多,大家又該選用哪種壓榨菜籽油呢?


1、從制取工藝來分,可分為壓榨菜籽油和浸出菜籽油。


2、從原料是否為轉基因來分,可分為轉基因菜籽油和非轉基因菜籽油。


3、從脂肪酸組成的芥酸含量來分,可分為一般菜籽油和低芥酸菜籽油。


一般呈深黃色或棕色。菜籽油中含花生酸0.4-1.0%,油酸14-19%,亞油酸12-24%,芥酸31-55%,亞麻酸1-10%。從營養價值方面看,人體對菜籽油消化吸收率可高達99%,並且有利膽功能。在肝臟處於病理狀態下,菜籽酮也能被人體正常代謝。不過菜籽油中缺少亞油酸等人體必需脂肪酸,且其中脂肪酸構成不平衡,所以營養價值比一般植物油低。另外,菜籽油中含有大量芥酸和芥子甙等物質,一般認為這些物質對人體的生長發育不利。如能在食用時與富含有亞油酸的優良食用油配合食用,其營養價值將得到提高。


如此看來食用壓榨菜籽油對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一些經常出現頭暈、乏力、易倦的人群比較適合服用壓榨菜籽油,壓榨菜子油也可用於男性不育症,燒傷,凍傷,更年期綜合症等疾病的輔助治療。但是要注意患有冠心病、高血壓的患者應當少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瓜子的熱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