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購買營養保健食品需要注意什麼

購買營養保健食品需要注意什麼


犀利士5mg

現代社會中,人們的觀念越來越先進,很多朋友都意識到了養生保健的重要性,基於生活中我們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和精力去進行足夠的體育運動來強身健體,於是很多人想到了通過吃營養保健食品進行養生,那麼在購買營養保健食品時,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保健食品,因為品牌之間的成分不一樣、效果的路徑或效果的機理不一樣,加上人群的個體差異,會出現同一商品大多數人吃了有效果,個別人吃了效果不明顯的表象,這時不妨換一個品牌,用不一樣效果路徑或效果機理的商品試一試,排除個體差異的可能性。


2. 保健食品的作用較為緩和,食用的時間應該稍長些,有些可以考慮較長期地食用。但有些保健食品如減肥類,在作用達到正常人水平時就不應再食用。


3. 保健品品對人體是安全的,最佳食用量是經過國家衛生部審核批準的產品說明書上的推薦食用量。


4.保健品品適用於特定的人群。選購保健食品時,一定要詳細查看產品標簽和說明書,看看自己是否屬於該產品所指的特定人群,避免無意義的食用。某些產品在標簽和說明書上標有“不適宜人群”項目,選購時應加以注意。


5.通過國家衛生部批準的保健食品就不會出現問題,只能說在申報時這一產品是合格的、功能是肯定的。但在某些因素的影響下,少數產品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如1999年經國家衛生部抽查發現的部分減肥食品中加入違禁藥物等。這就需要讀者平時留意媒體的報導和國家衛生部門的通報等,不過一旦被通報,情節輕的,將會限期改正,問題嚴重的也就被取締了。


6. 健食品、包括進口保健食品的管理,實行國家認定實驗室檢測、省級衛生部門專家組初審、國家級專業委員會終審、國家衛生部批準發證制度。


這些都必須在產品包裝和產品說明書上標出,而且要有統一的保健食品標識。否則為非國家審核批準的產品,如果這種非國家審核批準的產品宣傳保健功能,消費者應小心上當受騙,並可向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舉報。需要說明的是,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經省一級藥政部門批準的保健藥品正在加以整頓,部分產品可能會歸到非處方用藥,部分產品可能需要重新申報保健食品。


在這篇文章中,為了幫助您更好的了解購買營養保健食品需要注意什麼,我們著重為您介紹的是,當我們在選購保健品時,需要查看包裝說明上的哪些內容。其中保健品的適用人群是最需要注意的,因為有些保健品因其添加的元素比較特殊,所以有一定的禁忌人群,在選購時,我們必須確保自己的體質屬於適宜人群。為了挑到最適合自己的保健品,可以咨詢相關醫生的建議。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豐胸吃什麼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