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生魚片冷凍後再吃 吃魚肉要注意的事項

生魚片冷凍後再吃 吃魚肉要注意的事項


犀利士5mg

生魚片冷凍後再吃 吃魚肉要注意的事項


吃魚肉要注意的事項


魚眼渾濁塌陷、魚鰓發灰的不買。


選購冰鮮魚,應該先觀察其眼睛和鰓。新鮮魚眼球飽滿,角膜透明清亮,鰓絲清晰呈鮮紅色。其次,鮮魚眼球不飽滿,眼角膜起皺,稍變渾濁,有時眼內溢血發紅,鰓色變暗呈灰紅或灰紫色。腐敗魚眼球塌陷或幹癟,角膜皺縮或有破裂,魚鰓呈褐色或灰白色。


現殺活魚放放再吃。


剛宰殺後的魚肉品質並不是最好的,因為魚肉會有一個排酸過程,需要放置一段時間才更加鮮美。像草魚、鰱魚這樣的小型魚,應該立刻冷藏,2小時後再烹調;而大型魚需要冷藏超過2小時。


盡量蒸著吃。


在所有的烹調方法中,蒸最為健康,烹調溫度較低且用油少,能很好地保護魚肉中絕大部分營養不被破壞。煮或燉,魚中的有一部分營養可能會流失於湯水中。燒烤的溫度較高,容易產生有害物質,並且烤魚的用油量也不少,破壞了魚低脂的健康特色。油炸含油量更高,對魚營養破壞更大,也不建議選用。


魚肉過紅過白不吃。


魚因品種不同,本身就存在金槍魚這樣的紅肉魚和帶魚這樣的白肉魚之分,但如果魚的顏色過於鮮紅或呈亮白色,很有可能是染色劑的功勞。


水箱內水的顏色不對不選。


在超市購買活魚時,要看看水色。因為它是水質好壞的體現,如果呈現深綠色或是藍色,可能是藻類過多,說明很久沒有換過水和清洗水箱了,可能會影響魚的健康。水色清且流動更換的水箱中的魚,一般會更鮮活。


醃制過的不吃。


水產品中可能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在幹制或醃制過程中,其中的部分蛋白質發生分解,產生胺類,和亞硝酸鹽結合成為亞硝胺,有一定的致癌風險。


價格太低的不買。


價格低得離譜,就要考慮魚的來源、品質和安全性問題,變質魚吃下會帶來很大的健康風險。


個頭挑八分大的。


魚的個頭決定其口感和安全性。太小,魚還沒有長大成熟,肉質不夠鮮嫩,魚刺也會顯得格外多。太大,意味著魚的年齡老,肉質粗糙,體內可能積聚了不少有害物質。因此,買魚選個頭八分大左右的比較合適,例如,鯉魚和武昌魚以1斤半、鯽魚0.5斤~1斤、草魚4~5斤的為宜。


生魚片冷凍後再吃。


生魚片中可能會存在寄生蟲,寄生蟲對熱和低溫抵抗力很差,在零下20℃的條件下冷凍24小時後可被殺滅,而一般生魚片餐盤下的冰塊完全起不到殺滅寄生蟲的作用。所以,只有對原料的來源足夠放心,魚才能生著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餐吃個雞蛋有這些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