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營養師絕對不吃這些食物

營養師絕對不吃這些食物


犀利士5mg

營養師絕對不吃這些食物


營養師絕對不吃這些食物


1、白巧克力


不少研究指出,巧克力的可可成分有益心血管健康。但是,嚴格來說,白巧克力可能不算是巧克力,因為他的可可含量少之又少,熱量往往還更高!巧克力的可可含量高,其中的抗氧化物「類黃酮才會多;一般來講,含有70%以上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對人體較有好處。


然而,白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cocoabutter),還會添加較多的糖和牛奶,吃起來才特別香濃滑順。因此,白巧克力的脂肪、糖分、熱量恐怕會比其他巧克力還要高。專家建議,想吃巧克力就要選黑巧克力,而且一次少量攝取,才能吃進健康。


2、思慕奇(smoothie)


西方人喜歡將水果打成泥狀,做成類似奶昔的「思慕奇(smoothie),都是水果看起來很健康!不過,水果的糖分並不低,一杯思慕奇通常又需要好幾顆水果才做得出來,容易在無形中吃進過多的糖分和熱量。


另外,比起吃整顆水果,思慕奇的膳食纖維含量比較低,不但營養變少,飽足感也跟著減少。看似健康的泥狀果汁,恐怕是導致發胖的地雷。


3、早餐三明治


三明治有夾蛋就很健康?別忘了還有火腿和培根!這些加工肉品營養不多,而且高鈉、高脂肪,甚至有致癌風險,最好不要常吃。而且,一般三明治都用白吐司制作,膳食纖維含量很低,如果只吃一個火腿蛋三明治當早餐,很容易缺乏纖維。


4、白飯、白面包


白米、白面包、麥片包等都是精致食物,原先的米、麥等谷物都經過加工,維它命、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大量流失,而且升糖指數(GI)也較高,飯後血糖容易波動,飽足感也較低。建議改吃糙米、全麥面包、燕麥片等,不但營養價值較高,也能攝取到更多纖維而促進腸道健康。另外,血糖穩定對於減重也有幫助。


5、爆米花


你以為爆米花就只是玉米嗎?其實,爆米花原本沒問題,算是低脂肪的點心,但因為很多爆米花都會再添加奶油、糖、鹽等成分,讓他變得不健康。吃爆米花的時候,應選擇天然原味較佳,否則只是吃進更多熱量而已。


6、罐頭湯


一罐現成的湯,倒進鍋子加熱就能喝,好方便!不過,罐頭湯容易含有較高的鹽分和糖分,有些可能還含有防腐劑和人工添加物,一定要睜大雙眼看清楚。攝取過多鹽分,容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如果本身就有高血壓,更容易造成血壓升高。控制食鹽攝取量,愛護身體健康。


7、氣泡飲料


很多人喝茶、喝咖啡不加糖,或者只喝少糖,卻忘記他們還喝了氣泡飲料,其中的糖分往往高得嚇人!一罐氣泡飲料下肚,很可能就喝了35公克的糖分,你卻覺得很順口,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別忘了果汁(包含現打的新鮮果汁)、思慕奇(smoothie)、運動飲料、提神飲料也容易含有較高的糖分,稍不留意就超標。如果真的想喝有味道的飲料,可以在開水裡加一點檸檬汁、萊姆汁,再加一兩片薄荷葉,也能給你清新暢快的感受!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為什麼有的人喝牛奶會腹瀉?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