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秋季如何貼秋膘是最好的?

秋季如何貼秋膘是最好的?


犀利士5mg

秋季如何貼秋膘是最好的?


秋季如何貼秋膘是最好的?


立秋,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更是幹支歷未月的結束以及申月的起始,從時間上看,就是過了上半年,下半年開始啦。到了立秋,梧桐樹開始落葉,所以有一葉知秋之說。秋由禾與火字構成,有禾谷成熟、豐收的意思。


秋意味著熱去涼來,秋天的開始,天氣由暑熱模式逐步轉換為涼寒模式。雖然秋老虎的餘威不容忽視,但天氣變涼爽是總趨勢。根據時令節氣調整飲食促進健康,是我國勞動人民的一大智慧。而立秋作為夏秋之交的重要時刻,飲食自然是很講究的。


立秋,北方有貼秋膘一說,相傳清代人們在立秋這天,懸秤稱人,和立夏日所秤之數相比,以驗夏中之肥瘦。體重減輕叫苦夏,屬於消耗多了。瘦了就需要補。膘多指牲畜的肥肉,補膘當然就需要吃肉啦。因此,立秋這一天,普通百姓家要吃燉肉,講究一點的人家要吃白切肉、紅燜肉,以及肉餡餃子、燉雞、燉鴨、紅燒魚等。


以前,平常百姓家不能經常吃到雞鴨魚肉,人們的體重總體來說偏低,到立秋這天當然要改善下生活,貼貼膘啦!現在幾乎天天大魚大肉,有很多人已經屬於超重肥胖啦。肥胖本是就是一種疾病,同時還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因素。因此,對於體重屬於超重肥胖的,不要盲目去貼秋膘,特別是吃肥肉貼秋膘!對於體重偏低的,特別是屬於低體重的,膘還是可以適當地貼貼。


立秋後天氣乾燥,飲食上還是強調:飲食有度、一日三餐,另外: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吃些薯類,如山藥。肉類,建議經常吃些魚、各種瘦肉、禽蛋。少吃辛辣、煎炸的食品。每天吃新鮮蔬菜、水果。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多進行戶外鍛煉。


一個人的體重是否屬於健康范圍,可以用體重指數(BMI)來評價。體重指數的計算是這樣的:一個人的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例如,你的體重為60千克(公斤),身高為1.67米,那麼你的體重指數為60÷(1.67×1.67)=21.5千克/米2。


我國成年人健康體重的范圍為18.5-23.9千克/米2,24.0-27.9千克/為超重,大於等於28千克/米2為肥胖。小於18.5千克/米2為消瘦。


體重過低或過高都是不健康的表現,都會縮短壽命。體重過低說明身體的營養不良,可以影響未成年人身體和智力的正常發育;成年人體重過低可出現勞動能力下降、骨量丟失和骨折、胃腸功能紊亂、免疫力低下、女性月經不調和閉經、貧血和抑鬱症等。體重在健康范圍內者患各種疾病的危險性小於消瘦者或超重和肥胖者。體重超重可以明顯增加心腦血管並腫瘤和糖尿病的發病的危險性,肥胖的人還易患骨關節並脂肪肝、膽石症、痛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內分泌紊亂等多種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國人體質變差和豬油的攝入量有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