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腸胃病頻發 三個養生偏方助你養胃

春季腸胃病頻發 三個養生偏方助你養胃


犀利士5mg

春季腸胃病頻發 三個養生偏方助你養胃


春季溫暖潮濕,各種細菌和黴菌開始大量繁殖,食物如果儲存不科學,極易被腐蝕。如果不注意飲食衛生,或者飲食無規律、無節制,都有可能引起胃腸道疾病,輕者會出現胃部不適、腹瀉、食慾減退,重者可能就會出現脫水或高熱。入春之後我們的胃也需要一個轉變,那麼春天我們吃什麼比較養胃呢,對於腸胃不好的人應該重視起這個問題,大毛病都是從忽視小問題開始的,來學習一下吧。


春季腸胃病頻發 不妨試下三個食療偏方


養生偏方一:核桃炒紅糖


取7個核桃,去皮切碎,放到鐵鍋裡,用小火炒到淡黃色時,放入約750克紅糖,再炒幾下,即可出鍋,分成12份。每天早晨空腹吃一份,過半小時後再吃飯、喝水。連續吃12天,一般就會有所好轉。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核桃與紅糖都是性味偏溫的食物,核桃還有健胃的功效,紅糖有溫經散寒的效果。該方對於中醫辨證屬於陽虛型的慢性胃炎患者較適用,但是對於陰虛、濕熱等原因導致的慢性胃炎則不適合。痰火喘咳、陰虛火旺、便溏腹瀉的胃病患者也不宜使用此方。


養生偏方二:吃山藥


一位朋友30歲時候就開始出現腹部鈍痛不適、吐酸水的症狀。去醫院檢查後,經過醫生確診是慢性胃炎,開了些胃痛寧、胃友、奧美拉唑等藥物進行治療。連續服用2~3天的此類藥物病情就可以得到緩解,但過些日子又會再次發作。就這樣,胃病一直折磨了他七八年。後來從一位老中醫那裡聽到一個古方:每天都吃一些山藥。將山藥剝皮後切成片煮粥吃,有時將山藥帶皮炒著吃,有時還將其煮成湯吃。半年後,朋友的慢性胃炎不知不覺地好了。


山藥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具有增強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的作用。《本草綱目》將山藥的功效概括為五點,即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慢性胃炎患者若將山藥和粳米一起煮成粥或將其用冰糖煨熟後服用,可取得更好的療效。


養生偏方三:吃芋頭


一次偶然機會,看《中華醫藥》欄目。裡面有一期說的是金壇市錫劇猴王崔龍海吃芋頭保健抗癌妙招讓我印象深刻。崔龍海62歲時患上胃癌,20多年來堅持食用芋頭,不僅重獲健康,還越活越有精神。當時崔龍海手術切除五分之四胃,又因腸粘連住院,不得不再次開刀。當時,他身體虛弱,急需補充營養,恢復元氣,可他卻恰恰進食困難,吃不進,排不出。醫生對此也一籌莫展,斷言他最多只能活3個月。可時隔3月後,連醫生也驚訝了——崔龍海不僅恢復了健康,而且又能上臺表演了——原來,他的抗癌法寶就是吃芋頭。


芋頭,中醫認為,吞之開胃,通腸壁。芋頭的淀粉顆粒小,消化率可達到98%以上;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能夠在腸壁胃壁上形成保護膜,潤滑腸道,通便;營養豐富,還能夠滿足大病之後的營養需求。這些正好解決了崔龍海吃不進、排不出的問題。此外,芋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被人體吸收之後,能夠產生免疫球蛋白,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芋頭成了崔龍海每天必吃的食物,多的時候一天能吃2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下雨天吃什麼食物去濕熱暖身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