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白木耳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白木耳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犀利士5mg

白木耳蓮子湯的功效與作用


白木耳蓮子湯的功效:


白木耳性質平和,味甘、淡,無毒,具有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益氣安神,強心健腦等作用,有滋陰補腎,潤肺止咳。和胃益氣之功,是潤肺滋陰要品。養生學家甚至認為其滋陰潤肺的作用可與燕窩媲美。因其物美價廉,故人人都能享用,而且不分四時。


白木耳滋潤而不膩滯,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溫補的患者是一種良好的補品,常作為年老體弱,久病、多病之人的保健品。古人認為白木耳是肺臟的滋養藥,用於治療肺熱咳嗽、肺燥幹咳、咳痰帶血等病,也可用於胃腸燥熱、便秘下血、月經不調,以及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症。


白木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及糖類。白木耳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四分之三白木耳都能提供。白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白木耳中,含鈣643毫克,鐵30、4毫克。此外,白木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糖類,營養價值很高。


白木耳蓮子湯的作用:


1、滋補強壯白木耳含有多糖成分,能增強體液免疫及巨噬細胞吞噬能力,不但有抗感染功能,還有促進骨髓造血,抗輻射等作用。白木耳所含的多糖物質及所富含的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2、能潤腸通便白木耳含膠質多,具有很強的潤滑作用,經常食用可將體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對老年人便秘有效。因此,老年人應多吃白木耳。


此外,白木耳富含維它命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常食白木耳可改善心。肺功能,使部分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下降。


3、潤肺止咳白木耳是古代治肺癆(肺結核)咳嗽,吐血的良藥。秋冬氣候乾燥、易引起燥咳,應多吃白木耳。


提別提示:


1 白木耳與黑木耳都屬於食用菌類,外形類似,顏色不同。其營養價值也不太一樣。白木耳和黑木耳都是非常好的食品,富含可溶性的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降低血脂、而且所含的真菌多糖有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黑木耳降血脂、抗血栓和預防便秘的作用更勝一籌,所含的鐵元素也比白木耳多。但是白木耳有潤肺養陰作用。


2 選購時白木耳以乾燥、色白微黃。朵大。有光澤、膠質厚者為上品。顏色過白則常是經加工漂白的、色黃暗濁者則是儲存過久,均不宜選購。


3 白木耳宜用溫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部分。


4 冰糖白木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血黏度增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蔬菜汁、豆湯加鹽補水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