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葡萄怎麼清洗?教你葡萄的最佳清洗方法

葡萄怎麼清洗?教你葡萄的最佳清洗方法


犀利士5mg

葡萄怎麼清洗?教你葡萄的最佳清洗方法


現代醫學發現,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種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皮膚癌、心腦血管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此外,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對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而深色(紫、紅)的葡萄要比淺色(綠、白)的葡萄皮天然色素含量高,去皮的葡萄其功能會喪失很多,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有其科學道理。


葡萄的營養成分:


葡萄的含糖量達8%~10%、維它命A、B1、B2、C、蛋白質、礦物質鉀、磷、鐵等,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


葡萄的功用:


1、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狀緩解;


2、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


4、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康復。


葡萄最佳的清洗方法:


1、洗葡萄的時候,先將腐爛的葡萄果粒去除,用剪刀在葡萄果蒂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可剪破果皮,破皮後洗滌時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段果梗,留有小果梗的葡萄粒不易洗凈,也容易刺傷其它的葡萄。


提示:千萬不可將果粒從果穗上拔下,這樣果梗會帶出葡萄粒中的果刷,使果粒上留下一個洞,果肉容易腐爛。剪完的穗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


2、將葡萄粒放入盆中,加少許水,擠一些牙膏在手中,雙手搓一搓,然後輕輕搓洗葡萄。


3、倒掉臟水,用清水沖洗幹凈。


4、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沖洗幹凈後放入篩子瀝水,再用一個平盤,鋪上一條幹凈的毛巾,將葡萄粒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雙手握好平盤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幹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火車上吃東西有講究 適當多吃堿性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