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不同人群養生喝不同的粥

不同人群養生喝不同的粥


犀利士5mg

不同人群養生喝不同的粥


不同人群喝不同的粥


一、男人


1、嗜酒男人:蓮藕綠豆粥呵護心肝。長期大量飲酒對肝臟損傷最大,建議來碗蓮藕綠豆粥。綠豆煮藕,能健脾開胃、舒肝膽氣、清肝膽熱、養心血。大米有保肝、護胃的作用,酒後進食能夠減少大量酒精對肝的損害。


2、忙碌男人:蓮子芡實粥養心安神。這類人精神緊張易疲勞,睡眠不好,而且一般運動較少,這些都會影響腸胃對飲食的正常吸收。久坐容易產生腰酸痛症狀,還可能會引發前列腺炎,可喝些蓮子芡實粥。蓮子補脾止瀉,養心安神,而芡實則能健脾補腎,常喝能夠緩解壓力,防止因工作緊張造成失眠等症狀。


3、瘦弱男人:白術山藥粥健脾養腎。這類人往往認為吃營養豐富的食物身體就會沒問題,其實他們一般脾胃較虛弱,過多地攝取營養素,食物中的蛋白質不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且在代謝中又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建議這類人多喝白術山藥粥以健脾養腎。白術補脾,暖胃,消食,山藥可以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枸杞則具有滋補肝腎的功能,把這三種材料搭配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補腎,強壯肌肉的作用。


二、女人


1、苦瓜菊花粥:將苦瓜洗凈去瓤,切成小塊備用。菊花漂洗後與粳米同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置於武火上煮,待水煮沸後,將苦瓜、冰糖放入鍋中,改用文火繼續煮至米開花時即可。此粥具有清利暑熱、止痢解毒之功效,適用於中暑煩渴、痢疾等症。


2、松子粥:松子仁少許,粳米和蜂蜜各適量,松子仁研碎和粳米煮粥,粥熟後調入蜂蜜即可食用。此粥具有補虛、潤肺、滑腸等功效,適用於老年人及體弱早衰、頭暈目眩、肺燥咳嗽、慢性便秘等症。


3、桂圓粥:桂圓和白糖少許,粳米適量,將桂圓同粳米共入鍋中,加適量的水,熬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此粥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之功效。尤其適用於勞傷心脾、思慮過度、身體瘦弱、健忘失慮、月經失調等症。


4、黃瓜粥:先煮粳米,待粥快熟時加入黃瓜片,稍煮即成。此粥清香爽口,可清熱解毒、嫩膚美容。


5、冬瓜粥:清香爽口、可利水消腫、清熱解毒、減肥健美。


6、薄荷粥:新鮮薄荷煎湯取汁備用,粳米煮成粥,待粥將熟時加入薄荷湯及適量冰糖,煮沸一會兒即可。此粥具有清熱解暑、疏風散熱、清利咽喉等功效,適用於風熱感冒、口瘡、風疹、胸脅脹悶等症。


7、金銀花粥:金銀花水煎後取濃汁約150ML,再加水300ML與粳米煮成稀粥,熟後放入冰糖即可。具有清熱解毒、消腫降壓等功效,適用於風熱感冒、頭疼目赤、咽喉腫痛、高血壓、冠心病等


8、紅棗蓮子粥:紅棗去核、蓮子去芯,與糯米一起加水煮,粥成時加紅塘拌勻即可。此粥具有補血、養顏、美膚等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蜂王漿的最佳食用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