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早餐奶比普通奶營養?揭密牛奶的六個謠言

早餐奶比普通奶營養?揭密牛奶的六個謠言


犀利士5mg

早餐奶比普通奶營養?揭密牛奶的六個謠言


早餐奶比普通奶營養


真相:早餐奶中添加了大量的糖和一點麥粉等,與普通奶的營養差不多,但卻含有香精等食品添加劑,不如普通牛奶。早餐奶的能量和蛋白質供應只有早餐需求的三分之一,遠不能代替早餐。早餐可以喝杯純牛奶,再加適量主食、堅果以及果蔬,營養齊全。


高鈣牛奶補鈣效果好


真相:牛奶本身就是含鈣豐富的食物,而且其中的鈣與蛋白質保持微妙的平衡關系,如果向其中添加很少的鈣,可能對這種平衡影響比較小,而添加太多的鈣, 則容易造成蛋白質體系的不穩定,使得蛋白質沉淀,影響口感和品質。所以向牛奶中加鈣是一項非常有技術難度的工藝,多加反而不宜。


常溫牛奶營養價值低


真相:專家指出,之所以會有牛奶營養價值高低的比較,源於消費者不了解牛奶的加工方式。作為目前市面上兩種主要牛奶種類之一,常溫奶是指采用超高溫滅菌技術(UHT)加工、能在常溫下保存的牛奶。超高溫滅菌技術是指將牛奶在137℃~142℃中加熱2~3秒進行滅菌。這種加工方式的優勢十分明顯:不僅能有效殺滅細菌,還能殺滅芽孢(細菌特殊休眠體形式)。再結合密閉無菌的利樂包材,可有效阻止外部細菌進入,使得牛奶可在常溫下安全保存6~8個月。目前,這種常溫奶因其便捷易保存的特性,廣受全球消費者和市場的歡迎。專家向廣大消費者飲奶選擇給出了建議,無論是常溫奶還是巴氏奶,營養價值相同,如果一定要給出一個判斷標準,那就只有一條:根據個人喜好隨意選擇即可。


青菜補鈣效果比奶好


真相:微信上廣泛流傳一篇文章,說青菜補鈣效果比奶好。奶、豆制品、硬果類、蝦皮、綠葉菜中都含鈣,補鈣效果好與壞不僅與鈣含量有關,還與吸收率有 關。奶及奶制品的鈣容易吸收,而綠葉蔬菜中雖含鈣,但也含草酸、植酸,會阻礙鈣吸收。綠葉菜可作為除奶以外的其他食物鈣的來源。


牛奶不能和果汁混喝


真相:首先,蔬果中的酸性物質大都屬於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不會與鈣形成難溶性的化合物,所以不會抑制鈣的吸收。其次,果汁中含有草酸,兩者結合生成草酸鈣沉淀,影響鈣的吸收。但是還要看果汁中草酸的含量,以及往牛奶中混合的果汁的量。


木瓜牛奶同吃損營養


真相:木瓜中含有蛋白分解酶,就因為如此,有些人就由此分析,木瓜會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使牛奶的營養失效。而事實上,木瓜中的酶會將蛋白質分解成小的分子肽或者氨基酸片段,反而使營養素更易讓身體吸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天應多吃4種紅色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