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整理6類日常常見的清肝食物

整理6類日常常見的清肝食物


犀利士5mg

整理6類日常常見的清肝食物


營養專家建議我們日常飲食中要主要多攝取新鮮的蔬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它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那麼在我們吃這些蔬菜的時候,有哪些蔬菜有清肝的作用呢?


日常常見的清肝食物有哪些呢?


1、清肝多吃包心菜


包心菜又叫結球甘藍,是十字花科,屬於甘藍的變種。包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其含量是番茄的3.5倍之高,鈣質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另外包心菜中還含有較為豐富的微量元素鉬和錳。這兩種物質都是人體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所不能缺少的原料。


包心菜中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人體促進物質的代謝,促進兒童身體的生長發育。包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A、鈣和磷。這些物質是促進骨骼發育,防止骨質疏松的主要營養物質,日常多食用包心菜還有利於老年人的骨骼健壯,同時還可以促進身體血液的循環。


2、清肝多吃小白菜


小白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鈣質、鐵質、磷、胡蘿卜素、B族維它命等營養物質,其中維它命C,可以在體內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此外,小白菜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促進大腸蠕動,增加大腸內毒素的排出,達到防癌抗癌的目的。小白菜具有清熱除煩,行氣祛瘀,消腫散結,通利胃腸等功效,小白菜質地嬌嫩,所以隨買隨吃,不宜存放太長的時間,容易腐爛。


3、清肝多吃豆芽菜


豆芽菜一般是由綠豆或者黃豆發芽而成,豆芽依然保留了黃豆和綠豆中的豐富營養物質,包括了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鈉、鐵、鈣等人體所必須需的營養物質,同時還增加了維它命的含量。日常多吃豆芽菜可以於消除身體疲勞問題,促進人體的代謝。


4、清肝多吃菜花


有數據顯示每200克的菜花就可以為一個成年人提供一天飲食中所需要的維它命A75%以上,菜花中的維它命C的含量更是達到了每100克中就含有80毫克高含量,比日常常見的多種蔬菜含量都要高得多。


5、清肝多吃萵筍


日常多吃萵筍可以增強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進膽汁的分泌。萵筍中含有豐富的維它命,可以促進排尿,排出體內的毒素,有利於維持體內的水平衡。另外萵筍中的含碘量高,對於人體的基礎代謝和體格發育都有有利的影響。


6、清肝多吃芹菜


芹菜性涼,有平肝健胃的功效。日常多吃芹菜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另外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了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胡蘿卜素、維它命C、氨基酸等。


以上就是兩性心理學為大家所推薦的有清肝功效的常見食物了,想要保護肝臟的健康,除了有合理、均衡、全面的飲食習慣之外,肝臟的代謝需要人體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養成每天11點入睡的良好睡眠習慣非常重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款冬季養生茶推薦 補腎益氣滋補養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