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枸杞補肝益腎 教你做三款枸杞美食

枸杞補肝益腎 教你做三款枸杞美食


犀利士5mg

枸杞補肝益腎 教你做三款枸杞美食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補肝益腎中藥,其色鮮紅,其味香甜。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其含有甜菜鹼、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蘿卜素、維它命A、維它命C、維它命B1。維它命B2及鈣、磷、鐵、鋅、錳、亞油酸等營養成分,對造血功能有促進作用,還能抗衰老、抗突變、抗腫瘤、抗脂肪肝及降血糖等作用。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用枸杞子泡水、煲湯或煮粥,但實際上,由於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的影響,只有部分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釋放到水或湯中。而且,枸杞多糖是一種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熱提取,會使其變性而導致藥效降低。


因此,從食用方法上來說,直接嚼吃枸杞子對營養成分的吸收會更加充分,更有利於發揮其保健效果。但嚼食時要注意,進食的數量不宜太多,否則容易滋補過度,反而不利。


比如,每天直接嚼食一般不超過20克,若想起到治療的作用,則每天可以吃30克,但要分次吃,每次約3克。若是用於泡水或煲湯,也不妨把它吃掉,但也不宜一次性全部吃掉。


枸杞燒鯽魚


原料:鯽魚1條,枸杞12克,豆油、蔥、薑、胡椒面、鹽、味精適量。


做法:


1、將鯽魚去內臟、去鱗,洗凈,蔥切絲,薑切末;


2、將油鍋燒熱,鯽魚下鍋炸至微焦黃,加入蔥、薑、鹽、胡椒面及水,稍燜片刻;


3、投入枸杞子再燜燒10分鐘,加入味精即可食。


菜肴特點:枸杞可防治動脈硬化,鯽魚含脂肪少,有利減肥。


枸杞菜粥


原料:枸杞子2大匙,米飯1茶碗,水6杯,油菜1棵,鹽1小匙多。


做法:


1、米飯加入深鍋中,加水煮沸,注意防止溢出,用文火煮1小時。


2、油菜洗凈,去根,放在加鹽的熱水中焯一下,切成3-4cm長的段。


3、枸杞子若是鮮品,柔軟,則不需處理,若是幹品,必須浸泡溫水中,使其變柔軟。


4、粥煮好後,加入鹽、青菜。枸杞子,稍煮一下即成。


枸杞油爆河蝦


原料:河蝦500克,枸杞子30克。


做法:


1、將枸杞子洗凈,其中一半加水煎煮,提取枸杞子濃縮汁15毫升,另一半置小碗內,上籠蒸熟。


2、選擇大的河蝦,剪去蝦須,洗凈,瀝幹水份。將炒鍋燒熱,注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時,分兩次投入河蝦,炸至蝦殼發脆,用漏勺撈出,瀝於油。


3、鍋內留適量餘油,投入蔥末、薑末、白糖、料酒、精鹽、味精、枸杞子濃縮汁和清湯,煮沸。稍稠後,投入蝦和熟枸杞子,翻幾個身,加入香油即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上吃什麼水果最好?不同水果的最佳食用時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