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手腳冰涼吃什麼好?溫暖度冬的食療菜單法推薦

冬季手腳冰涼吃什麼好?溫暖度冬的食療菜單法推薦


犀利士5mg

冬季手腳冰涼吃什麼好?溫暖度冬的食療方法推薦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躺在床上煎了半夜燒餅都睡不著,甚至有些手腳冰冷嚴重的人都會感覺手腳不是自己的,晚上睡覺即使蓋著棉被也無濟於事,既然添衣加被無法幫助改善這樣的情況,那麼就應該從身體內部開始調養。兩性心理學給你推薦幾款食療方,助你溫暖度冬。


一、薑汁甜牛奶


原料:150-200毫升鮮牛奶,一調羹生薑汁和少許白糖。


做法:取鮮牛奶,加入一調羹生薑汁和少許白糖,放入容器內隔水蒸十五分鐘。


功效:此款飲品有驅寒合胃之功效,天天飲用一杯,手腳寒氣便會漸失。


二、紅棗桂圓茶


原料:1人份:紅棗5顆、桂圓5顆、砂糖1包,可視個人口味自行增減。


做法:先將紅棗,桂圓分別剝開去子,再以熱水(約1壺)沖泡8-10分鐘,最後加上砂糖即可。


小貼士:加蜂蜜的情況下,沖大棗茶的水不用高過60度,否則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份。


功效:紅棗桂圓對於陰虛的人群特別好,能夠起到補血益氣的功效。如果你的體質偏向於燥熱,那麼建議適當減少飲用的次數以及頻率,以免引起上火。如果擔心上火,可以適當放一兩顆枸杞。


三、茉莉花雞湯


原料:雞胸肉100克,雞湯2碗,太白粉適量, 鹽適量、雞蛋2顆 ,茉莉花20朵,味精適量, 料理酒適量


做法:


1、將雞胸肉洗幹凈幹凈。切成薄片。菜莉花洗幹凈,將蛋清取出,加入太白粉與鹽調勻,放入雞片拌勻。


2、將鍋燒熱,加入適量清水煮開,放入雞片燙熱取出,再放入熱好的雞湯中。


3、將菜莉花加入雞湯,再加入適量的料理酒,即可食用。


小貼士:想要熬出好喝不多油的雞湯,可以在烹調的時候適當加一些冬瓜、蘑菇之類的食材,就不容易感到口感油膩。並且想要口幹醇厚,加料一次加滿,中間不加水。


功效:雞湯有豐富的營養,能夠在寒冷的冬季及時補充能量,對於手腳冰冷的現象也能夠有一定的緩解功效。


四、當歸生薑羊肉湯


原料:當歸20克,生薑30克,羊肉500克,黃酒、食鹽等調味品各適量。


做法:


1、當歸洗凈,用清水浸軟,切片備用。生薑洗凈,切片備用。


2、羊肉剔去筋膜,放入開水鍋中略燙,除去血水後撈出,切片備用。


3、當歸、生薑、羊肉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黃酒,旺火燒沸後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即可加入食鹽等調味品食用。


功效:此湯具有益氣補血、溫中祛寒的作用,適合陽虛、血虛體質者食用。


五、山藥紅棗烏雞湯


原料:烏雞一只,山藥60g,大棗10枚。


做法:


1、烏雞切小塊,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污;


2、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3、將所有食材放入湯鍋中,加入足量的水,開火燒開後,小火煲2個小時,出鍋前撒入適量鹽、味精即可。


功效:山藥主傷中補虛,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常食可緩解女性手腳冰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除皺?抗皺養顏食物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