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早餐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早餐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犀利士5mg

早餐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


早餐吃燕麥有其他主食所沒有的好處,燕麥往往都會在早餐中食用。燕麥不僅有受歡迎的味道,並且還有很多營養價值。在這裡,教大家來挑選燕麥以及吃燕麥的注意事項,千萬別錯過了。


早餐吃燕麥的好處


在作為正餐的中、晚兩頓飯裡,我們會食用大米或白面作為主食。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這兩種主糧主要的效果是提供足夠的淀粉來作為人體活動所需熱量的來源。而燕麥的獨特之處則在於,它除了附有足夠的淀粉以外,更擁有充分的蛋白質及其膳食纖維供應:燕麥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區別是小麥及其玉米的4.7倍 及其7.7倍。


在早餐時食用燕麥作為主糧,既可以提供充足熱量、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更能依靠膳食纖維的獨有功效,操縱消化速度的平穩,協助人體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讓消化系統在其後的一整天裡連續而順暢地為人體提供能量。


那麼,在吃燕麥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早餐吃燕麥的注意事項


燕麥對於現狀常常處於緊張狀態的現代上班族來說,是一種兼顧營養又不至於發胖的健康食品。而對於心腦血管人群,肝腎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還有想要減肥的女性更是保健佳品。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產婦、嬰幼兒、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員食用;適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腫、習慣性便秘者食用;適宜體虛自汗、多汗、易汗、盜汗者食用;適宜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者食用。


燕麥營養豐富,但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麥食品要掌握少量、經常的原則,每天食用量以40克為宜,小孩或者老人還應更少,否則有可能造成胃痙攣或者腹部脹氣。老人或者小孩不要在晚餐大量食用燕麥食品,即使食用也應該選擇燕麥粥。用燕麥粉與土豆粉做成土豆燕麥餅,然後油炸、焙烤或煮食都是不錯的選擇,風味和口感都很好。


食用燕麥片的一個關鍵就是要避免長時間高溫煮,否則會造成維它命被破壞。燕麥片煮的時間越長,其營養損失就越大。生麥片需要煮20~30分鐘;熟麥片則只需5分鐘;熟燕麥片與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鐘,中間最好攪拌一次。


最後,再來看看要如何選購燕麥吧。


燕麥的選購小秘訣


仔細閱讀配料表,識別真假燕麥片。燕麥產品的營養價值與其中燕麥的含量直接相關,比如100%純天然燕麥就比添加了其他配料的速溶產品好。選購時要仔細閱讀產品配料表,純天然燕麥產品的配料表中只有燕麥,而營養差一些的產品配料表中還有植脂末、白砂糖、麥芽糊精、食品添加劑等成分。


盡可能煮著吃,煮的比沖的好。因為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纖維,只有溶解出來才能發揮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鐘,也會大幅度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沖調的燕麥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對有限。


越黏的燕麥越好。煮制過程中,燕麥粥會變得越來越黏稠,這種黏性來自於β-葡聚糖。β-葡聚糖含量越高,黏性越大,則保健效果越好,口感也越滑爽。


別迷信進口貨,進口燕麥在營養上並無優勢,有的甚至還不如國產燕麥。


燕麥的營養價值高,快來加入到早餐食譜中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好廚師不能一把鹽 學會控制我們的用鹽量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