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蜂蜜有哪些好處?每天喝多少蜂蜜合適?

蜂蜜有哪些好處?每天喝多少蜂蜜合適?


犀利士5mg

蜂蜜有哪些好處?每天喝多少蜂蜜合適?


冬天冷冷的季節裡,一杯暖暖的蜂蜜水是很多人喜歡的暖飲。蜂蜜作為傳統的滋補保健的食物,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這一點從超市貨架上琳瑯滿目的蜂蜜品牌便不難看出。


蜂蜜,究竟對我們的益處有哪些呢?


蜂蜜最大的特點是糖含量很高,其中主要是單糖,也就是人體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另外蜂蜜中還含有低聚糖,低聚糖糖有益於人體腸道有益微生物的生長,幫助腸道維持一個更好的平衡狀態,而蜂蜜潤腸通便的作用多來於此。


除了糖類,蜂蜜中的維它命,特別是B族維它命含量豐富,另外還有益處頗多的有機酸、礦物質、酶類物質等。故而也有人將蜂蜜稱作糖中之王。


蜂蜜雖好,亦不是人人適用


那些人適合食用蜂蜜呢?其實除了一歲以內的嬰幼兒以及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糖尿病人、過度肥胖的人群不宜吃或不宜超量食用外,蜂蜜對絕大多數人都是一款不錯的養生佳品。有的發達國家還將蜂蜜稱作老年人的牛奶,足見其對蜂蜜營養的認可與重視。


一歲以內的嬰兒可能會對蜂蜜中的肉毒桿菌較為敏感,在殺菌不徹底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嬰兒中毒。


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不經過胰島素代謝,但是其畢竟屬於糖類,且有的蜂蜜葡萄糖含量不低,故而高血糖與體重肥胖的人群還是不宜食用蜂蜜的。所以我們要有選擇的去選購蜂蜜中果糖較高的蜂蜜來進行食用。一般來說不宜結晶的例如槐花蜜中的果糖含量還是較高的。


即使是果糖含量高的蜂蜜,如糖尿病人食用,也要在專業的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建議下適量食用。


健康成年人對於蜂蜜每天的攝取量一般不超過100克,避免因糖分升高,影響胰島的功能同時可能會產生肥胖。


每天喝蜂蜜用量多少為宜?


食用蜂蜜一般方法是早、晚各一次,每回25-50克,以不超過60度(攝氏)溫開水沖服,或在進早餐時把蜂蜜塗抹在面包、饅頭片上,也可把蜂蜜放入溫和的豆漿、牛奶中食用。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可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以利增強血糖,增強體力或迅速消除疲勞。蜂蜜中含有生物活性酶,在高溫下易破壞,所以不要用溫度非常熱的開水、牛奶或豆漿沖服。用於治療疾病,每日服用蜂蜜的劑量可增加到50-100克,如習慣性便秘病人,每天早晨起來服50克前後蜂蜜。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病人,除了蜂蜜與中藥配伍外。每天早或晚服用蜂蜜50-100克。蜂蜜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因此是老人、兒童、運動員、孕婦、重體力勞動者和病弱者的理想滋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土豆塊越大越營養 蒸著吃營養素損失最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