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將吃快餐的危害降低

如何將吃快餐的危害降低


犀利士5mg

如何將吃快餐的危害降低


快節奏的都市生活,迫使上班族們選擇快餐以迅速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如果不能拒絕垃圾食品,那麼我們就要想一個好方法將危害降到最低。


如何將吃快餐的危害降低


1、研究你的選擇


由於公眾對健康越來越重視,政府將來可能會以立法的形式,強制要求快餐連鎖店在菜單上注明食品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在相關的強制性規定出來之前,很多快餐食品連鎖店已經在海報、托盤襯墊或者是自己的網站上,主動提供了相關信息。所以,你最好是預先了解相關的信息,以便做出更好的選擇。


2、不妨多花點錢


你總是被快餐店的點餐員問到,只需加2元就能升級到大號套餐,裡面有更多的肉和汽水。你能吃到更多,看起來也更省錢,但事實上,原本沒有超標的能量,跟著你升級的套餐一同升級了。試著得到更小份的食品,這看似多花了錢,卻少吃很多,腰包變小同樣也能使你的腰圍變小。


3、遠離過大的漢堡


要想保持較低的體脂水平,在快餐店進餐時,最好是選擇那些普通大小的漢堡,而不是像雙層板燒雞腿限量漢堡或是三層牛肉漢堡。


4、小心醬料包


一定要警惕隨餐贈送的調料和醬汁。番茄醬、芥末或者烤肉醬都含有不亞於薯條的熱量指標。不要怕口味不夠濃鬱,漢堡中本身已經添加足量的醬汁以保證美味,而不沾番茄醬幹吃薯條,這樣能減少20%的熱量攝取,而且別有風味。


5、坐下來吃,不要走著吃


顯然,坐下來吃花費的時間會更多,但是你將會吃得更少。當你一邊開車一邊吃東西的時候,你將很少注意到塞進嘴裡的食品到底有多少。像吃一頓正餐一樣,氣定神閑、細嚼慢咽,這樣才不會吃得更多,也不會餓得更快。


吃快餐的三大壞處


1、營養供應有欠均衡


只注重肉類、糖類及油脂類供應,缺乏了蔬菜、水果、纖維素等。而維它命及礦物質等比較缺乏,所以長期食用快餐會導致營養失衡。


2、熱量供應過量


快餐以油脂及單糖類為主要的能量供應者,是極為濃縮的一類物質,所以人體可能輕易地吸取超過每日所需的能量。而油多如果又是動物性的,就含有太高的飽和脂肪,容易導致膽固醇過高,危害心臟健康。


3、鹽分供應過多


大多數快餐的調味料都是很濃的,含有大量的鹽分,對心腦血管及腎臟都無益處,長久食用的話,身體健康肯定受損,只是危害並不明顯,所以不為人所重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西瓜為何冰鎮後更甜?存放時間勿超24小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