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犀利士5mg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對身體不好?有研究證明,吃水果也是要看時間的,再合適的時間吃水果,不僅能美容養顏,而且營養加倍,但如果在錯誤的時間吃水果,那就對身體無益了。想知道什麼時候吃水果對身體不好以及飯後吃什麼水果嗎?那就與5MG.TW一起來看看吧。


水果是大家每天都會吃的,有人喜歡早上空腹吃,有人喜歡吃飯的時候吃,但什麼時候吃水果對身體不好呢,那就來仔細介紹一下。


什麼時候吃水果對身體不好


營養專家表示,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已經吃飽或者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添加食物。


食物進入胃部以後,需要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是一頓充滿蛋白質和脂肪的大餐,消化時間還會更長,甚至長達6~7個小時。


所以說,飯後如果立刻吃水果的話,這些水果就會被食物阻滯在胃部內,如果在胃部停留的時間過長,水果就會發酵導致腹脹、腹瀉或者便秘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所以,雖然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最好在飯後1~2小時後再吃。


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


普通人飯前一小時,和飯後一小時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專家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


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早上最宜


蘋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


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適合。


餐前別吃


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比如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水果就可以。


聖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會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所以想以香蕉減肥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貪圖瘦身反而損害身體健康。


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會出現惡心嘔吐等症狀。


飯後應選


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肯定,菠蘿可以健脾胃、固元氣。餐後吃些菠蘿,能開胃順氣,解油膩,助消化。


木瓜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獼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進脂肪分解,幫助消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空腹喝咖啡好不好?喝咖啡的利弊分析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