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調理腸胃的食物

冬季調理腸胃的食物


犀利士5mg

冬季調理腸胃的食物


1、玉米


雖然我們最熟悉的是黃色玉米,但是玉米其實有很多種,每一種都有它自身特別的抗氧化營養物。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纖維。爆米花也同樣含有高纖維,當然這不是你猛吃的理由,因為裡面添加了很多奶油和糖。


2、蘋果


蘋果中除了富含豐富的維它命,其含有的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對於便秘效果不錯。


3、腰豆


紅豆和腰豆是主要的食物原料。跟它們的近親一樣,幾乎我們吃的所有豆類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質和鐵。


4、黑豆


每杯黑豆都含有15克的纖維,以及大約15克的蛋白質。它們飽滿的黑色就代表了豐富的黃酮類,土地顏色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當你在日常飲食中加入了豆類和其他的高纖維食物以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


5、豆腐


豆腐健腦的同時,還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取。大豆蛋白顯著降低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6、糙米


大米的口感更好,但是糙米的營養價值顯然要高得多,每杯糙米都含有3.5克的纖維。如果每周吃五次或更多次的大米就會將患兩種糖尿病的風險提高17%,而增加兩次糙米的飲食之後,這個風險值將降低到11%。


7、全麥面包


白面包都用的是精磨過的面粉,意思就是谷物的殼和糠都被去掉了。而糠正是胚芽的核心,全麥面包維持了這些極具營養又含豐富纖維的原料,所以將白面包換成全麥面包是一個很好的增加營養的方式。這樣做的話,你每天獲取的纖維量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8、燕麥粥


燕麥含有葡聚糖,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纖維,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同時還可以提升免疫系統功能。燕麥中既混合了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混合了不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可以幫助消化系統保持暢通)。


9、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體內黴菌的生長,可預防使用抗菌素類藥物所導致的菌群失調。乳酸還可以防止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的毒物堆積,因而有防癌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多吃八種紅色食物驅寒補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