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溫補食物大整理

冬季溫補食物大整理


犀利士5mg

冬季溫補食物大整理


冬天溫補,四類食物最佳


1、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稱為產熱營養素。所以,冬季我們要適當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攝取,保證優質蛋白質的供應。狗肉、羊肉、牛肉、雞肉、鹿肉、蝦、鴿、鵪鶉、海參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質及脂肪,產熱量多,禦寒效果最好。


2、含碘的食物


人體的甲狀腺分泌物中有叫甲狀腺素,它能加速體內很多組織細胞的氧化,增加身體的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皮膚血液循環加快,抗冷禦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含碘豐富的食物是:海帶、紫菜、發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3、富含維它命食物


寒冷氣候使人體維它命代謝發生明顯變化。增加攝取維它命A和維它命C,可增強耐寒能力和對寒冷的適應力,並對血管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維它命A主要來自動物肝臟、胡蘿卜、深綠色蔬菜等,維它命C則主要來自新鮮水果和蔬菜。


4、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


寒冷天氣使人對體內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過轉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適應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應多攝取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葉類蔬菜等。


冬天溫補食物大整理


1、豬肚


豬肚即豬的胃,它性微溫、味一甘,與牛肚、羊肚等各類動物的胃相比,更多地得了良土之氣,以形補形,直接培補人體的良土,效果特別好。尤其是對於脾胃虛弱的老年人、婦女和孩子,用豬肚燉湯喝可以起到急補脾胃的作用,對由脾胃不適引發的其他疾病也有很好的輔助療效。


2、山藥


很多女人都有氣虛和血虛的症狀,冬季手腳容易冰冷,山藥性溫,是冬季很好的溫補食物。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拌、熗、炒,又可以燉、燜、烤,是營養配餐、食療的上好原料。如果喜歡長期食用山藥,還是煮粥為好,既簡單易做,又能充分發揮其營養價值。


3、桂圓


桂圓對女人來說是一種好東西,是溫補食物,能夠豐胸、補血氣、安眠等。桂圓含有豐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及多種維它命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治療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4、枸杞


枸杞入肝、腎經,具有養陰補血、護肝補腎、益精明目的功效。冬季皮膚乾燥,而枸杞有美容、潤膚、駐顏的作用。多吃溫補的枸杞能提升自身的陽氣,抵禦寒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養生 如何自做鮮榨果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