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多吃6種食物提高你的免疫力

多吃6種食物提高你的免疫力


犀利士5mg

多吃6種食物提高你的免疫力


免疫力降低5信號


1、體重迅速上升


體重超標、肥胖不僅不利於心臟、大腦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同樣不利於免疫系統。研究發現,很多罹患豬流感的人,往往體重指數(BMI)超過40。多餘的體重會引起激素失調和炎症,這都會削弱免疫系統功能。


2、開始愛吃甜食


糖果、巧克力等甜食不離嘴,不僅容易蛀牙,更糟糕的是會影響免疫力。美國《臨床營養》雜志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攝取100克糖(相當於約3罐汽水的含糖量),就會顯著影響白細胞的殺菌能力長達5小時。因此,如果你開始喜歡吃甜食,就該注意免疫力了。


3、總忘記喝水


感冒時醫生通常會建議病人多喝水來幫助人體排除毒素,也就是說,如果喝水量不足,就會影響免疫功能。衡量喝水充足的一個指標是尿液為淡黃色,太黃表示喝水不夠,太透明表示喝水過量。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應該再喝一杯白開水,因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會加速人體排水。


4、鼻子易發幹


雖然流鼻涕不雅觀,但它是人體抵抗感冒、流感的一個措施,鼻腔分泌的黏液會將病毒排出人體。如果鼻腔一直乾燥,反而有利於病毒由此入侵人體。


5、總覺得緊張


學習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容易讓免疫系統崩潰。美國心理協會一項報告指出,上班族在完成一項重大任務後容易感冒,這是由於長期壓力令免疫系統反應變得遲鈍。紐約大學臨床微生物學和免疫學主任菲利普·埃諾表示,感冒加上緊張,會火上澆油,加重症狀。


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強功能)的另一植物。在當令時,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獲得,而且不貴。把各種各樣的卷心菜(白的,紫的,台灣的)加到湯裡,慢慢燉,可以讓抗氧化物釋放入湯中,從而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


2、杏仁


一把杏仁可以增進你的免疫系統的抗壓能力。推薦1/4杯份量的杏仁含有的維他命E幾乎占日需要量的一半,維生素E可以增加免疫力。杏仁含有的核黃素和煙酸,B族維生素同樣有助於抗擊壓力。


3、巴西紫莓


雖然種植上和藍莓沒什麼兩樣,但是銷售上卻是超級食品,巴西紫莓其暗淡的顏色表明其抗氧化物花青素含量很高。雖然巴西莓並與一些特殊疾病並沒有關聯或者具有抗病能力,其內的抗氧化物有助於抗衰老和抗病。巴西紫莓可以榨汁,和牛奶混合或者晾幹加到燕麥卷裡。


4、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然而,目前科學證明人可以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以治療感冒和流感,而不需要再補充。但是葡萄柚還含有大量的類黃酮---一種有助於增加免疫系統活力的自然化學物質。不喜歡葡萄柚的味道?試試橙子或橘子吧。


5、牡蠣


由於牡蠣中含有礦物質鋅。男性不育與體內鋅含量偏低有關。而鋅還可以抗病毒,然而學者們卻不能解釋原因。但是目前已發現鋅與免疫系統的若幹功能有關,其中包括傷口愈合。


6、西瓜


熟西瓜同樣含有大量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濕和提神的作用。由於其有助於加強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於靠近瓜皮的紅壤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冬季保健 蒸食水果的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