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冬季可以吃哪些暖胃食物?

冬季可以吃哪些暖胃食物?


犀利士5mg

冬季可以吃哪些暖胃食物?


冬季要暖胃,因為氣候的寒冷,人的胃腸也會變得很脆弱,胃寒等症狀也很容易出現和復發,天氣寒冷,精神壓力加上時間忙碌飲食不規律,往往也是胃部毛病最多的時候。冬季應該多吃一些溫熱健脾的食物來滋養五臟,這樣,不僅能使身體更強壯,還可以起到很好的禦寒作用。暖胃可以促進消化和吸收,暖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那麼,冬季有哪些暖胃的食物可供我們選擇呢?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


1.鰱魚:醫學認為鰱魚為溫中補氣、暖胃、澤肌膚的養生食品,適用於脾胃虛寒體質、溏便、 皮膚乾燥者,也可用於脾胃氣虛所致的乳少等症。


2.核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幹果,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功效。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的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3.栗子: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板栗,中醫認為,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強腰之功,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反胃、腹泄、腎虧、腰膝無力及小兒脾胃不健等。所以,冬天多吃板栗對胃腸健康都是有幫助的。


4.帶魚:這是一種海魚,中醫認為帶魚可以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5.羊肉:羊肉被稱為最適合冬季進補的食品,因為它既能禦風寒,又可補身體,開胃健脾,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酸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治療和補益效果,因此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所以有冬令補品之稱。


6.蝦米:是一種海裡的小動物,但是營養價值也非常高,經常可以作為佐菜。非常適合冬季腎虧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的功效。


7.菠菜:菠菜不僅美味柔軟,顏色靚麗。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卜素,蛋白質及鐵質等礦物質。對胃腸非常好。常見的菜色是搭配雞蛋煮湯,或者烹炒菠菜雞蛋菜肴,都是美味無比。


8.山藥:山藥為補中益氣藥,特別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益氣養血暖手腳。手腳發涼常對女性情有獨鐘。而山藥配烏雞做成湯或者龍眼山藥羹均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作用,都是冬季暖胃上上之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保護肝臟必吃的蔬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