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哪些人不宜吃松子?

哪些人不宜吃松子?


犀利士5mg

說起松子,筆者想起前些天見到的一則新聞。據濰坊晚報報導,壽光市的一位小孩因為吃了帶殼的松子出事了。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壽光市民馬女士上班前,把新買的松子放在了桌子下面。在家中玩耍的三歲兒子亮亮發現後,抓出一把就塞入了口中,她老公張先生看到後,趕緊讓孩子吐了出來。亮亮吐出後,只是咳嗽了幾聲,大家以為沒事了,可是當天夜裡,馬女士發現亮亮呼吸變得有些不均勻。

哪些人不宜吃松子?


第二天,亮亮的呼吸更加急促,還發燒。馬女士和老公起初以為孩子是普通感冒,便帶著孩子到壽光市一家醫院檢查,沒有檢查出結果。可是隔天,亮亮在親戚家玩耍時,突然大聲咳嗽了一下,瞬間呼吸困難。於是,家人趕忙將他送到濟南市的一家醫院。途中亮亮發生了休克,心跳還短暫停止,並引發嚴重腦缺氧。送到醫院後,經過醫生的搶救,亮亮才逐漸恢復心跳,可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呼吸和血壓都比較弱,只能依靠呼吸機。醫生在搶救亮亮過程中,發現他的肺部有異物。經過手術後,從肺部裡取出一粒帶殼松子。在以後的50多天裡,亮亮輾轉多家醫院,可一直沒能醒過來。最後小孩不幸去世了。這個故事有點沉重,但是它深刻的提醒我們,喜歡吃松子、家裡又有小孩的讀者,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孩子隨便吃帶殼的松子。


那麼,什麼是松子呢?松子是松樹的種子。松子是具有良好營養的食材,它能夠抗衰老、潤膚美容,是女士們的理想食物,也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它能夠有效降低人體的血脂,對我們身體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具有重要作用;它能夠強壯我們身體筋骨,消除疲勞。此外,據說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的作用,尤其對老年癡呆具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所以說,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皮膚,延年益壽,有很高的食療價值。


松子有這麼豐富的營養及好處,那麼哪些人不適合吃松子呢?筆者跟大家談幾點建議。


首先,就是有腹瀉情況以及口腔內有痰的人。因為松子是高熱量食品,吃多了,會導致身體消化不了,對身體造成負擔而產生副作用。所以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最好是遠離松子,珍愛健康。


其次,就是膽功能嚴重不良的人,要謹慎使用。因為松子是油性食品,含油脂比較豐富,會對膽功能造成較大負擔。


最後,筆者還是建議讀者,如果家裡有松子等需要剝殼吃的食物,請遠離小孩子。也請家裡老人、小孩適量吃,切記不可喜歡而吃太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女性常吃石榴有助降低罹患乳腺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