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怎麼喝牛奶營養?喝奶別光追求速度

怎麼喝牛奶營養?喝奶別光追求速度


犀利士5mg

不加糖的牛奶不利被孩子消化,是許多家長的共識。不過專家表示,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但必須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過多,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弊無利。過多的糖進入嬰兒體內,會將水分瀦留在身體中,使肌肉和皮下組織變得松軟無力。

怎麼喝牛奶營養?喝奶別光追求速度


加糖時要把握溫度


不加糖的牛奶不利被孩子消化,是許多家長的共識。不過專家表示,加糖是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給的熱量,但必須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過多,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弊無利。過多的糖進入嬰兒體內,會將水分瀦留在身體中,使肌肉和皮下組織變得松軟無力。這樣的嬰兒看起來很胖,但身體的抵抗力很差,醫學上稱之為泥膏型體形。過多的糖貯存在體內,還會成為一些疾病的危險因素,如齲齒、近視、動脈硬化等。


同時,牛奶加糖最好是蔗糖。蔗糖進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後,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有的家長專門給孩子買葡萄糖,這大可不必。因為葡萄糖甜度低,用多了容易超過規定范圍,而且孩子還會因不甜而拒食。


那該何時加糖呢?有些家長把糖與牛奶加在一起加熱,這樣牛奶中的賴氨酸就會與糖在高溫下(80℃◇100℃)產生反應,生成有害物質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僅不會被人體吸收,還會危害健康,尤其對小兒危害更大。因此,應先把煮開的牛奶晾到溫熱(40℃◇50℃)時,再將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喝奶別光追求速度


吃飯時講究細嚼慢咽,喝牛奶也是一樣的道理。喝得太快會對胃腸造成一定負擔,乳糖酶無法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身體所需要的水平,造成應激性的乳糖不耐受,可能會引起腹瀉,消化吸收率也會受到影響。也就是說,不喜歡喝牛奶的人為了追求營養價值而強迫自己喝牛奶,采取一口悶的形式也許會造成營養素的浪費。


專家指出,雖然一部分人習慣了快吃快喝的生活方式,腸胃耐受力強,即使狼吞虎咽大口喝奶也不會有不適感,但從長遠的健康角度出發,喝奶也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地喝,不提倡一口氣灌一大杯或者一瓶的做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麼吃胡蘿卜才能抗衰老?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