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耳鳴多久能好

腎虧耳鳴多久能好


犀利士5mg

1、腎虧耳鳴多久能好


因為腎虧而引起的耳鳴現象,那麼就應該通過醫生專業的指導用食物或者用藥物調理治療腎虧的現象。腎虧一般都會通過食物或者藥物進行治療並且會很快治愈的。一般情況下在平時的生活細節上比較注意營養的攝取,生活習慣的良好改善都可以避免腎虧再次的發生。當然耳鳴現象也就不會再發生了。


2、腎虧耳鳴並發症


一般來說,腎虧耳鳴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或者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這些都和腎虧耳鳴有關。同時還會出現情緒不穩定,情緒經常是難以自控,易怒,焦慮,抑鬱等。腎虧耳鳴還會出現五官方面的並發症,包括視覺疲勞、耳鳴、煩躁,頭暈,咽喉不舒服等,也容易感冒,感冒後就會出現鼻塞、眩暈、流鼻涕、咽幹、鼻塞、咽痛、喉嚨有緊縮感等症狀。



3、耳鳴的其他原因


3.1、壓力與情緒緊張


在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工作壓力比較的大,有時也會常期的加班,熬夜,情緒也就會緊張是耳鳴的一個重要原因。


3.2、神經衰弱


這種耳鳴音調高度不定,多為雙側性,常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這種耳鳴還與憂鬱有關,調節情緒可以出現好轉。


3.3、頸部疾患


如頸部腫瘤,或其他頸部疾病壓迫頸動脈時,可出現受壓側發生耳鳴。這種耳鳴的特點為持續性,低音調,隨人們體位的變化,耳鳴的程度也可發生變化。


3.4、心血管病


由一些急症的發生而引起,可能發生雙側性、高音調的耳鳴。所以要注意中老年患者,他們是血管疾病的高發人群。一旦出現持久性的耳鳴,就去醫院做一下心血管系統檢查。


3.5、藥物中毒


有的藥物服用不當會引起中毒現象,它的症狀發生就是可能是耳鳴的發生。因為有的藥物對聽神經及前庭神經有非常大的損害,如果沒有及時的停藥,更嚴重了會發生耳聾的症狀出現。


腎虧耳鳴吃什麼好

1、芡實:芡實又名雞頭米,又健脾止瀉、固腎澀精的功效,其功效與山藥、蓮子類似。



2、枸杞子: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等功效。枸杞子含有多種必須氨基酸,能使身體強壯。中年女性腎虧之人,食之宜。


3、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虧之人。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4、肉蓯蓉:具有補腎壯陽、養血潤燥、悅色延年等功效。長期食用可增加體力、抵抗疲勞,同時又可以增強人類及動物的性能力及生育力。是歷代補腎壯陽類處方中使用頻度高的補益藥物之一。


5、杜仲:補肝腎,強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餘瀝,陰下濕癢,胎漏欲墮,胎動不安,高血壓。


腎虧耳鳴要注意什麼

1、忌經常吃辣


從川菜、湘菜的火爆程度就能知道辣的魅力,又辣又燙的口味總是吸引著人們的胃口。不過,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鉀,容易破壞身體的酸鹼平衡,為腎臟增加了工作的負擔,損傷脾胃。



2、忌長期吃素


很多人通過各種渠道知道了過量吃肉對身體的危害,就開始堅持吃素。常言飲食均衡,雖說素食比較清淡可口,可是長期吃素不僅讓身體缺失一些葷菜才含有的營養物質,不利於身體健康,還會損害中老年人的腎功能。


3、忌過食寒涼


涼的東西往往是炎熱天氣下大家的最愛。但寒涼食品,會令人腎陽不足,腎陽虛衰,甚至腎功能衰退。而腎對我們的身體如此重要,因此不宜多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征會遺傳嗎
上一篇:補腎最好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