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影響性功能嗎

腎囊腫影響性功能嗎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影響性功能嗎


腎囊腫,是有先天後後天中腎臟內部小出現了一些囊狀腫塊,這些腫塊阻礙了腎臟內的一些通道,從而給人體帶來嚴重的傷害。對於腎囊腫的病情較輕的患者是可以過性生活的但是如果房事過度的話,生活不節制,都會對腎囊腫惡化,從而對患者的健康不利的。



另外,腎囊腫患者如果不經常運動會導致患者氣血不暢,長久下來就容易患病,因此多囊腎的患者應該適當的運動,但不能太過激烈。


2、腎囊腫的症狀


2.1、腰、腹部不適或疼痛:其原因是由於腎臟腫大和擴張,使腎包膜張力增大,腎蒂受到牽拉,或者使鄰近器官受壓引起。另外,腎臟多囊導致腎臟含水量大,變得沉重,下墜牽拉,也會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點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側或雙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內出血或繼發感染,則會使疼痛突然加劇。如合並結石或出血後血塊阻塞尿路,則可出現腎絞痛。


2.2、血尿: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發作呈周期性。發作時腰痛常加劇,劇烈運動、創傷、感染可引起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為囊壁下方有許多動脈,由於壓力增加或合並感染,使囊壁血管因過度牽拉而破裂出血。


2.3、腹部腫塊:有時為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60%~80%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腎臟。一般而言,腎臟愈大,腎功能愈差。



3、腎囊腫的危害


3.1、或導致鈉瀦留出現:專家指右腎囊腫的發病時,經過腎的血流量就會較正常減少,而腎出現實質性的貧血會使腎素的分泌增加。但是由於分泌的腎素的作用,腎小管中的水就會呈增加的趨勢,鈉瀦留的發生可能性加大。


3.2、患有此病的患者可能出現蛋白尿,且量是很大的,長久下去就會導致患者的身體內蛋白質的減少,形成低蛋白血症。值得注意的水腫的現象也是可能會出現的,因為滲透壓減小後細胞外液就會留在人體腎臟組織間隙。


3.3、右腎囊腫病人患有少尿的機率也是很大的,因為出現該病時患者的腎臟因為損傷問題過濾面積減少,造成的通透性降低就會引起血流量減小,但腎小管的重吸收功能又是很好的,從而就會造成患者少尿現象的發生。


腎囊腫的治療

小的囊腫一般無需治療,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超音波復查隨訪觀察即可。直徑在5厘米以上的較大囊腫或會伴有明顯的腹痛、腰痛等症狀,有時會壓迫周圍組織引起尿路梗阻,甚至還可能發生囊腫內出血、感染等情況,此時可以考慮包括腹腔鏡下囊腫去頂減壓術、超音波引導下囊腫穿刺抽液術等在內的外科治療方法。對於直徑超過10厘米的巨大囊腫,則需手術治療。腎囊腫手術要去泌尿外科就診。



腎囊腫與年齡、衰老相關,目前還沒有針對性較強的預防措施。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飲水、少熬夜、不濫用藥物、增強身體抵抗力等,既能有效延緩腎臟衰老,也對預防腎囊腫有一定效果。


腎囊腫的飲食禁忌

1、禁忌內臟熟食:動物肝臟在宰殺動物過程中很多毒素遺留在肝、腎內,特別是肝臟,肝臟的功能就是解毒,很多動物代謝的毒素都遺留在內臟中,如果病人服用這些物質後無形對腎臟增加負擔,加重病情。


2、禁忌發酵性食品:酵性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腎囊腫患者的飲食護理有很大幫助。


3、禁忌高蛋白食物,要攝取低蛋白飲食:每一種腎臟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減輕腎臟的排洩力。如大豆、豆腐、以及其他豆類制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中期能治好嗎
上一篇:得了輕度腎積水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