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檢查腎結石需要空腹嗎

檢查腎結石需要空腹嗎


犀利士5mg

1、檢查腎結石需要空腹嗎


腎結石需要進行尿常規檢查自己血常規檢查,所以我們在檢查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空腹的狀態,千萬不能不吃飯,否則那樣很容易影響檢查的結果,從而造成病情的誤診。患者在檢查的過程中,應該聽從按照醫生的囑咐,嚴格的按照正規的流程進行操作,這樣才能夠得到最準確的檢查結果。並且在檢查之後,我們還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以使病情盡快的痊愈。



2、腎結石的症狀


2.1、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


2.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2.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惡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2.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松舒適。


2.5、感染症狀 合並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3、腎結石的並發症


3.1、泌尿系梗阻:腎結石發生梗阻由於發病緩急不同,其臨床表現有很大差異。盡管最終均可引起腎盂積水,但臨床不一定以腎盂積水為主要表現。腎盂積水有時無任何臨床症狀,部分病例直到腎盂積水達嚴重程度,腹部出現腫物和腎功能不全,甚至無尿時才被發現。



3.2、局部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局部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3.3、感染:腎結石患者尿路感染臨床上常表現為發熱、腰痛、尿中出現膿細胞。結石合並感染時,可加速結石的增長和腎實質的損害。


腎結石吃什麼好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奶制品


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而奶制品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


3、蜂蜜


蜂蜜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夠對腎結石的治療起到一定的作用。



4、梨


梨含有富含維它命B1和維它命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幹、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損傷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上一篇:腎衰竭中期能治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