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魚類營養高-提神養生防衰老

魚類營養高-提神養生防衰老


犀利士5mg

夏季是適合吃魚的季節,魚的營養豐富,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美食之一,但選擇魚的品種有講究,那麼夏天吃什麼魚好呢?下面為您介紹10種魚。

魚類營養高-提神養身防衰老


1、鱸魚


鱸魚夏季最壯,所以夏天是吃鱸魚最好的時候。鱸魚具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淡水魚中的鱸魚,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測樣品之首。DHA不耐高熱,因此對於富含DHA的魚類,建議采用清蒸或燉的方法。


2、鮐魚


鮐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易被人體吸收的食物;鮐魚體內還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與二十二碳六烯酸(DHA),EPA具有擴張血管、防止血液凝結等作用;DHA對大腦細胞、特別對腦神經傳導和突觸的生長發育作用有著極其重要的關系。


3、黃花魚


在夏季適宜吃的魚中,黃花魚營養豐富,新鮮的魚肉中蛋白質以及鈣、磷、鐵、碘等無機鹽含量都很高,而且魚肉組織柔軟,易於消化吸收。由於黃花魚的肉呈蒜瓣狀,其中沒有碎刺,最適合老人、兒童和久病體弱者食用。


4、三文魚


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含量,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增強腦功能、防止老年癡呆和預防視力減退的功效。還含有一種叫做蝦青素的物質,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夠起到延防衰老,淡化色斑,美容養顏的作用。


5、多寶魚


多寶魚的食用價值很高。不僅骨刺少,口感爽滑甘美,而且具有潤膚美容、補腎健腦、助陽提神的功效。歐洲人喜將多寶魚做成魚排,我國尤其粵港等地則以鮮食的清蒸為主。


6、白魚


太湖白魚是遠近聞名的太湖三白之一,其肉質細嫩,鱗下脂肪多,酷似鰣魚,是太湖名貴魚類,為魚中上品,鮮食或醃食都十分可口。蘇州人吃魚,既重方法又重時令,在烹調方法上有蒸、燒、爆、熏等,在時令上有三月甲魚四月鰣、五月白魚六月鯿的說法。所以現在正是品嘗太湖白魚的最佳時節。


7、鮸魚


俗稱米魚,肉質略粗糙,體色發暗,但其魚鰾卻是珍品,是一種高蛋白滋補品,還有一定藥用價值,能增強腦力和神經系統功能,促進生長發育、提高免疫力、促進胃腸消化吸收等。如今魚有養殖,也有野生,農歷五月是魚最好的品嘗時節。


8、鮁魚


鮁魚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多種礦物質,其中尤以鈣質含量高。鮁魚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吃鮁魚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食療效果。此外,中醫認為鮁魚有補養肺氣、止咳平喘功效,對身體虛弱、慢性咳喘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9、龍頭魚


也叫豆腐魚、蝦潺,身體乳白色,肉質很嫩,蛋白含量和鈣含量高。龍頭魚一年中很多時候都能在市場上買到,農歷七月的龍頭魚,數量多,價格低,也新鮮。


10、箬鰨魚


也叫玉禿、舌鰨等。箬鰨夏汛為5~7月,秋汛為10~12月,以農歷八月的箬鰨魚數量最多,味道好,價格也便宜,食之鮮肥而不膩。民間傳說,箬鰨魚為毛鲿魚與七星魚撮合婚姻大事,由於草率從事,結果吃了毛鲿魚一巴掌,把箬鰨魚嘴巴打歪了,雙眼也被打到了一邊,於是箬鰨魚就成了今天這副樣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戒煙清肺食譜-讓肺部保持清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