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怎樣確診

腎結石怎樣確診


犀利士5mg

1、腎結石怎樣確診


1.1、化驗檢查:尿液常規檢查對腎結石的診斷中,可見紅細胞、白細胞或結晶,尿pH在草酸鹽及尿酸鹽結石患者常為酸性;磷酸鹽結石常為鹼性。合並感染時尿中出現較多的膿細胞,感染較重時,血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總數及嗜中性粒細胞升高。


1.2、X線檢查:X線檢查是腎結石的診斷重要方法,約95%以上的尿路結石可在X線平片上顯影。輔以排洩性或逆行性腎盂輸尿管造影,可確定結石的部位、有無梗阻及梗阻程度、對側腎功能是否良好、區別來自尿路以外的鈣化陰影、排除上尿路的其它病變、確定治療方案以及治療後結石部位、大小及數目的對比等都有重要價值。



2、腎結石吃什麼好


2.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它不僅僅是腎結石的克星,同時也是多種結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2.2、奶制品


我們都知道腎結石的主要成為是鈣,而奶制品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


2.3、蜂蜜


蜂蜜含有各種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夠對腎結石的治療起到一定的作用。


2.4、梨


梨含有富含維它命B1和維它命C,這對於溶解腎結石有很大的好處。


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3.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3.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幹、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腎結石的並發症

1、泌尿系梗阻:腎結石發生梗阻由於發病緩急不同,其臨床表現有很大差異。盡管最終均可引起腎盂積水,但臨床不一定以腎盂積水為主要表現。腎盂積水有時無任何臨床症狀,部分病例直到腎盂積水達嚴重程度,腹部出現腫物和腎功能不全,甚至無尿時才被發現。



2、局部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局部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3、感染:腎結石患者尿路感染臨床上常表現為發熱、腰痛、尿中出現膿細胞。結石合並感染時,可加速結石的增長和腎實質的損害。


腎結石如何預防

1、多喝水


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侖的水。


2、控制鈣的攝取量


結石中有兜%是由鈣或含鈣的產品形成的,如果你上一回的結石,主要是鈣的成分,則你得注意鈣質的攝取,如果你正服用營養補充晶,首先需要請教醫師是否必要,其次是檢查每天高鈣食物的攝取量,包括牛奶,幹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牛奶及抗酸劑可能產生腎結石。


3、多活動


不愛活動的人容易使鈣質淤積在血液中,運動幫助鈣質流向它所屬的骨頭,勿整天坐等結石的形成,應該到戶外走走或作運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如何預防腎結石
上一篇:腎功能不全的護理措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