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是怎麼形成的?主要與這6個不良因素有關

攝護腺肥大症是怎麼形成的?主要與這6個不良因素有關


犀利士5mg

雖然攝護腺肥大症可能有嚴重的並發症,但它不是癌症,被認為是男性衰老過程的正常組成部分,是由激素和細胞生長的變化引起的。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攝護腺肥大症可導致膀胱,泌尿道或腎臟問題。


攝護腺肥大症是怎麼形成的?主要與這6個不良因素有關!


1、年齡


五十歲似乎是發生攝護腺肥大症更大風險的轉折點,男性年紀越大,患攝護腺肥大症的風險就越大。可能導致發生攝護腺肥大症的年齡相關風險的因素包括激素水平的變化和攝護腺和周圍結構的血管的損傷。一些醫師推測,當攝護腺細胞沒有足夠的血液時,這會引發攝護腺不必要的生長。


2、攝取過多雌激素


男性會攝取一些雌激素(以雌二醇的形式),雌二醇是睪酮轉化的副產物。男性中雌激素與睪酮的適當平衡對於健康的性慾,大腦功能的增強,保護心臟和強化骨骼非常重要。然而,當雌二醇水平過高時,這個比例失去平衡,男性會感到疲勞,體脂增加,性慾減退和攝護腺肥大。雌激素和睪酮之間的不平衡會增加雙氫睪酮活性,從而促進攝護腺細胞的生長。


3、坐的時間太久


缺乏運動可能會增加患攝護腺肥大症的機會,而運動有助於對抗肥胖,2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和其他與攝護腺肥大症相關的危險因素。


4、身體超重


身體超重,特別是腹部肥大,會增加攝護腺過度生長的風險。一項研究指出肥胖與攝護腺肥大症和下尿路感染的發展之間存在密切關系。肥胖與攝護腺肥大症之間的聯系可能與肥胖時睪酮水平降低有關。此外,睪丸激素的下降意味著伴隨著雌激素水平的升高,這可以增加二氫睪酮的活性並因此導致攝護腺的生長。肥胖也會影響血液中的胰島素水平,這是攝護腺肥大症的另一個危險因素。


5、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是攝護腺肥大症的風險因素之一,可能還是一個重要因素。研究表明,這可能是由於胰島素水平升高,這不僅會遏制血糖並將其引入細胞,還會刺激攝護腺生長。糖尿病與攝護腺肥大症的聯系也可能與糖尿病對血管的損害有關。如果服務於攝護腺的血管受損,則可能導致攝護腺肥大。


6、動脈粥樣硬化


根據一項研究,如果患有動脈粥樣硬化,可能會增加攝護腺肥大症的風險。


雖然醫師們不確定導致攝護腺肥大症的原因,但是這裡列了一些風險重要的因素。通常情況下,一些風險因素是可以控制的,而另一些則是無法控制的。多運動,堅持健康的飲食都可以減少患攝護腺疾病的風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疾病是怎麼引起的?大多與這3個壞習慣有關
上一篇:關於攝護腺癌的4個小常識,越早知道越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