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紅酒的開瓶方法-紅酒的食物搭配

紅酒的開瓶方法-紅酒的食物搭配


犀利士5mg

開啟瓶塞是一種優雅且有一定技巧的動作。一般應先將酒讓客人觀看,並說出酒的產地和年份,展示面應使客人直觀地看到酒的標簽。最常用的開瓶工具是一把帶木柄的螺旋鉆、杠桿式開瓶器及蝴蝶型開瓶器。


紅酒的開瓶方法-紅酒的食物搭配


紅酒的開瓶方法


開啟瓶塞是一種優雅且有一定技巧的動作。一般應先將酒讓客人觀看,並說出酒的產地和年份,展示面應使客人直觀地看到酒的標簽。最常用的開瓶工具是一把帶木柄的螺旋鉆、杠桿式開瓶器及蝴蝶型開瓶器。開瓶時先用小刀從瓶口外凸處將封口割開,除去上端部分。接著對準中心將螺旋錐慢慢擰入軟木塞,然後扣緊瓶口,進而平穩地將把手緩緩拉起,將軟木塞拉出;當木塞快脫離瓶口時,應將瓶塞輕輕拉出,這樣就不會發出大的響聲——整個開瓶過程中都應盡量保持安靜。開瓶取出軟木塞,讓客人看看軟木塞是否潮濕,若潮濕則證明該瓶酒采用了較為合理的保存方式,否則,該瓶酒很可能會因保存不當而變質。客人還可以聞聞軟木塞有無異味,或進行試喝,以進一步確認酒的品質。在確定無誤後,才可以正式倒酒。


紅酒的儲存方法


軟木塞


軟木塞具有密度低、彈性佳、可伸縮性強、不滲透、抗腐壞、抗分解、抗變質等特性,可以保持葡萄酒品質經年不變。通常一般等級的葡萄酒所使用的軟木塞長度約3.5公分至5公分左右,比較優質的葡萄酒的使用的軟木塞長度多在5公分以上。一般優質酒使用較長的軟木塞,但使用長軟木塞的葡萄酒並不保證一定是優質葡萄酒。


室溫


我們常聽到某款酒最適合在室溫下飲用,到底室溫是指多少度呢?其實室溫通常是指原產地的溫度,而不是台灣的室溫。以法國葡萄酒而言,室溫通常是指16至18攝氏度左右。對於幅員遼闊的台灣而言,除了寒冬,這個溫度大部分都需要冷藏方式來達成,千萬不要將酒放在常溫狀態下,理所當然地認為那就是室溫。


品酒杯的選擇


選擇適當的品酒杯才能完全品出葡萄酒的物色,品酒時所用的酒杯以鬱金香型或縮口的透明酒杯為上選,可以將酒的香氣集中於杯口附近,便於嗅聞判斷。不要有雕花或是有其他顏色,以免對葡萄酒顏色產生錯誤判斷。


酒並非越陳越香


葡萄酒並非是越陳越香。過了葡萄酒陳年的高峰期,只有每況愈下,就像美人也有遲暮之時,之後就逐漸人老珠黃,邁入退化期。所以葡萄酒也需要在適當的時間飲用,才能品嘗出它最巔峰的風味。


紅酒的食物搭配


基本原則


紅葡萄酒配紅肉類食物,包括中餐中加醬油的食物。


白葡萄酒配海鮮及白肉類食物。


中餐的搭配


紅葡萄酒川菜、烤鴨、燒肉、燒雞、香菇、火腿、醬熏類食品。


白葡萄酒油炸點心、海鮮類、清蒸類。


香檳酒點心、魚翅類。


西餐的搭配


紅葡萄酒奶酪、火腿、蛋類、牛羊排、禽類、獸類、野味、內臟類。


白葡萄酒沙拉、奶酪、巧克力、鵝肝、海鮮、蝸牛。


香檳酒茶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黃酒和料酒的區別-黃酒的喝法和做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