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什麼食物含鋅多

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什麼食物含鋅多


犀利士5mg

鋅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與人體的生長發育、新陳代謝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孕婦擔負著2個人的營養需求,更易缺鋅,孕婦缺鋅對自身和胎兒都不利,最好能通過食補的方法科學補鋅。那麼,補鋅的食物有哪些呢?


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什麼食物含鋅多


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


1、含鋅量高的食物有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其中含鋅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蠣。


2、根據多年的檢測發現,動物性食品普遍含鋅量比較高,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3-5mg。


3、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普遍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只有1mg左右。主要含鋅量比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類、花生、小米、蘿卜、大白菜等。


4、貝殼類食物的含鋅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蠣、蛤、蠔、蚌等都含有較多的鋅,若以含量來說的話,牡蠣又是其中的最優者,而水果中鋅的含量最少。


5、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有效鋅的含量均較豐富,缺鋅的人群可主要從動物性食物著手。


含鋅高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萵苣、卷心菜、茄子、蘿卜、大白菜等;還有葡萄幹、芝麻、松子、花生米、牛奶、核桃、板栗等堅果。


水果中含鋅多的有各種新鮮水果,如柿子含鋅量就是比較高。總的說來葉菜和水果中含鋅很少,一般每克中含鋅量少於2微克。而動物性食物是鋅的可靠來源,如豬牛、羊肉中每克含鋅20~60微克。豆類和小麥每克含鋅15~50微克。


影響鋅吸收的食物有哪些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含鋅高的食物有哪些?如果飲食均衡的話,每天人能能夠接收到的鋅元素大概是10-20mg左右,但遺憾的是,其中只有2-3mg能夠被人體吸收利用。植物酸是影響鋅吸收的主要物質,它在腸道內能和鋅形成不溶性的鹽。


另外食物纖維素也會影響人體吸收鋅元素。


食用富含鋅的食品同時必須食入充足的動物蛋白(如瘦肉、魚等)。動物蛋白能提高鋅在人體內的利用率。但是,其他微量元素的過多攝取,例如大量補鈣、補鐵都可影響人體對鋅的吸收。同樣,過多補充鋅制劑,也會影響人體對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最好的辦法是進食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含碘高的食物有哪些?食物碘含量一覽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