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黃皮果怎麼吃?黃皮果的食用禁忌

黃皮果怎麼吃?黃皮果的食用禁忌


犀利士5mg

黃皮果營養豐富,那麼黃皮果怎麼吃呢?口味甜美的黃皮可以直接生吃,夏天吃黃皮果時,可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起到降火的作用,也可用黃皮果泡蜂蜜、制作果醬等。


黃皮果怎麼吃?黃皮果的食用禁忌


黃皮果的正確吃法


黃皮果的果肉呈半透明狀,晶瑩剔透,同時鮮美多汁,酸甜可口,使其能夠與荔枝並稱在民間諺語——饑食荔枝,飽食黃皮中。


1、雞心黃皮:口味甜美的雞心黃皮多作鮮食,夏天吃黃皮果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療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2、熬果醬:去掉黃皮籽,把果肉和果皮打碎攪拌均勻,加冰糖熬果醬。味道好還能止咳。


3、黃皮泡蜂蜜:黃皮洗凈,掰成三四塊,去核,放到杯子裡沖開水,放點蜂蜜或者白糖,一杯至少要放五六個黃皮。黃皮浸蜂蜜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方法是:先將新鮮的黃皮蒸熟曬幹去核,然後浸在純蜂蜜(冬蜜)裡,比例按沖茶的份量,等出味了即可服用。


4、鹽醃黃皮果:取新鮮黃皮果洗凈晾幹,加鹽醃制備用。每次用鹽醃黃皮果15-30克,清水一碗半煮至一碗,去渣飲用,加入白砂糖適量調味。醃制的黃皮果當做零食吃即可。


5、黃皮雞湯:按照通常的做法先把雞湯煮好。取部分雞湯放入小鍋中。加入黃皮,再慢煮一會。加鹽調味即可。用黃皮煮肉類的湯,味道很特殊,有黃皮特有的香味,還有點酸酸的,不油膩,爽口,很適合夏天飲用。


6、黃皮蜜餞:黃皮洗凈,切去枝,把籽擠出來。黃皮上灑糖放入砂鍋中小火慢煮至皮透明。收汁即可。自制的黃皮蜜餞經過加工之後仍然會有少許澀味。


7、直接入菜:偏酸的黃皮可以入菜,最常見的是和肉類相搭配,黃皮燜排骨、黃皮碌鵝、黃皮蒸雞……烹調時只需用小刀從黃皮根部開一道小口,擠出果核,將肉與果皮一起采用,便成一道開胃好菜。


吃黃皮果的食用禁忌


1、小孩子不可多食。黃皮味酸、性平、微涼,食用有助於清熱降火,消食解暑,但小孩子年紀尚幼,消化系統不健全,食用多了會傷害腸胃,容易造成拉肚子。


2、脾胃虛寒的人或患有胃炎的人也應注意,不可多食,否則會造成腹瀉。


4、高血糖者慎食。黃皮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糖,能夠幫助補充能量和營養,但如果血糖長期較高的,最好不要吃。


5、黃皮果不可多食,否則易動火,發瘡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牛油果怎麼吃?牛油果的食用禁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