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飲食常識九大錯誤觀念:雞蛋紅皮白皮營養都一樣

飲食常識九大錯誤觀念:雞蛋紅皮白皮營養都一樣


犀利士5mg

大家對養生保健十分重視,因此常關注一些健康常識,比如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更高,晚上不要吃東西否則會發胖等,但是這些關於飲食健康的常識說法並不十分準確,大家需要多注意。以下就是常見的飲食健康常識錯誤。


飲食常識九大錯誤觀念:雞蛋紅皮白皮營養都一樣


飲食常識的九大錯誤觀念:


1、紅皮雞蛋比白皮雞蛋營養高


雞蛋殼的顏色取決於母雞品種,與營養無關。所以,雞蛋的營養價值不由雞蛋殼的顏色決定。


2、晚上吃東西毀了好身材


晚飯要提供夜間休息時所需的能量,不吃晚飯或晚飯吃過早、過少,則會影響睡眠品質。而且晚上吃東西發不發胖,要看你休息的時間。晚10點左右睡覺,臨睡前當然不要吃東西;如果開夜車到2點左右,吃點夜宵適當補充些能量是必要的。


3、吃雞蛋提高膽固醇含量立竿見影


一個雞蛋約含290毫克的膽固醇,確實較高。但吃進的膽固醇不直接吸收進入血液。如果代謝功能正常,每天可以放心吃一個雞蛋,對人體有益無害。


4、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最有營養


有人認為把豬蹄和豬肉燉兩個小時以上,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就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健康。其實,飽和脂肪酸無論怎樣烹制都不會變成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無論怎麼燉,都不宜多吃。


5、蔬菜生吃更益健康


蔬菜生吃還是熟吃要看你對營養素的需求。如番茄,生吃時維生素C的損失最少,維生素C遇熱卻會有一定的損失。而所含的番茄紅素,需要加熱才能更好地吸收,所以,選擇炒熟還是生吃,要看你對營養素的需求。


6、褐色面包就是全麥面包


並不是所有的褐色面包都是全麥的,有些是添加了食用色素,有些則是用焦糖著色。所以,買面包先要看好營養素成分標簽。


7、甜味劑有助於減肥


一些追求苗條的女性保持身材又不能抗拒甜食的誘惑,便以甜味劑食品來替代糖。其實,有些甜味劑如木糖醇也含有熱量,攝取過多也會導致肥胖。


8、沙拉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


水果沙拉、蔬菜沙拉是不少女性的飲食新寵。其實,沙拉醬含有較高的熱量和脂肪,也沒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孫孟裡建議,可以用酸奶來拌蔬菜和水果,其口感和風味絲毫不差,營養豐富還補充了鈣。


9、喝啤酒會發胖


這恐怕是啤酒肚們自己分析的原因。啤酒熱量並不太高,0.5升啤酒含熱量160千卡,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會發胖才準確,過量下酒菜才是罪魁禍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醋對身體好處多 但並不適合每個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