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吃黑芝麻的好處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吃黑芝麻的好處


犀利士5mg

黑芝麻藥食兩用,具有補肝腎,滋五臟,益精血,潤腸燥等功效,被視為滋補聖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為含有優質蛋白質和豐富的礦物質,另一方面是因為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珍貴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黑芝麻怎麼吃最好?吃黑芝麻的好處


黑芝麻的功效與作用:


1、補鈣


市場上有許多補鈣商品,雖然廣告中稱其吸收率多高多高,但實際效果卻可能相差甚遠,從科學角度講,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提高食物補鈣,人們很容易想到牛奶和雞蛋,而殊不知黑芝麻的鈣含量卻遠高於前兩者,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鈣接近800毫克,而每百克牛奶中鈣含量才200毫克左右,由此可見,黑芝麻才是補鈣佳品。


2、降血壓


高血壓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很重要的一個是就高鹽飲食,營養專家推薦每人每天攝取食鹽不超過6克,但實際生活中,絕對多數人無法做到,因此,推薦高鉀飲食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因為鉀攝取人體後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進鈉的排出。黑芝麻中鉀含量豐富,每百克黑芝麻中含鉀高,而含鈉則少很多,鉀鈉含量的比例接近40:1,這對於控制血壓和保持心臟健康非常重要。


3、烏發潤發


現代研究證明,頭發毛囊中黑素細胞分泌黑色素減少是白發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數量減少是病理機制之一,研究發現黑芝麻水提液能夠促使酪氨酸酶表達,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發因此又可以重新變得烏黑。


4、養顏潤膚


目前研究認為,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清除老化代謝產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目前延緩皮膚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豐富的天然維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維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劑,適當的補充維生素E可以起到潤膚養顏的作用。另外,芝麻是四大油料作物之一,黑芝麻含油量中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而亞油酸就約各占一半。亞油酸是理想的肌膚美容劑,因為當人體缺乏亞油酸是,也容易引起皮膚乾燥、鱗屑肥厚、生長遲緩和血管中膽固醇沉積等症狀,因此,亞油酸又有美肌酸之稱。


5、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而維生素E除了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之外,還對人體的生育機能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對於男性可以使精子數量生成增加、精子活力增強,對於女性能夠使雌性激素濃度提高,因此又稱生育酚。黑芝麻還富含鎂元素,這對於男性非常重要,因為鎂元素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強男性生育能力,因此,又稱為男性的保健素。


另外,黑芝麻還可以降血脂、抗動脈硬化,抑菌防腐,潤腸通便,保護肝臟,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和抗癌和降血糖作用等多種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榴蓮怎麼吃更好?榴蓮的吃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