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女性經期能喝紅糖水嗎?經期喝紅糖水有用嗎

女性經期能喝紅糖水嗎?經期喝紅糖水有用嗎


犀利士5mg

紅糖水對於女性朋友們的月經順暢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迅速的增加能量,可以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的速度,所以,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經期喝紅糖水還是非常好的。


女性經期能喝紅糖水嗎?經期喝紅糖水有用嗎


紅糖的功效與作用: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治療和緩解作用。


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下面讓我們來細數紅糖的用法:


月經不調的生活調理


一、月經過多


1、黑木耳30g,紅棗20枚,紅糖20g。三味共煮湯服食。月經期每日1次,空腹食,連服1周。


2、桂圓、紅棗各6枚,紅糖15g。四味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5劑。最適於血虛月經過多。


二、月經先期


1、黑豆30g,黨參10g,紅糖30g。三味加水共煎湯,月經前飲服,每日1劑。適於氣虛之月經先期。


三、痛經


1、桂皮10g,山楂肉15g,紅糖40g。三味共水煎後,分2次於月經來前服。適於經行不暢,下腹冷痛。


2、韭菜300g,紅糖80g。將韭菜洗凈,搗爛絞汁,加入紅糖煮沸後飲服。每日2次,每次服後俯臥15分鐘左右。適於一般痛經。


3、焦山楂、紅糖各50g。將焦山楂去核研細末,加紅糖後開水沖服。適於痛經,對產後腹痛、惡露不盡屬血瘀者也有效。


四、月經先後不定期


1、月季花9g,核桃仁30g,紅糖60g,甜酒60g。前3味共水煎,去渣,藥液沖甜酒後飲服,於經前服。適於一般月經先後不定期。


五、月經後期


2、黑豆100g,蘇木10g,紅糖適量。三味加水燉至黑豆熟爛,去蘇木,加入適量黃酒飲湯食豆,每日1劑,分2次服食。適於一般月經後期。


六、閉經


1、紅花15g,黑豆250g,紅糖120g。三味水煎服,去紅花後,食豆飲湯,每日1劑。適於血虧有瘀閉經。


2、益母草25g,月季花15g,紅糖50g。煎二味加水煎,去渣取汁,沖入紅糖後飲服,每日1劑。對氣滯血瘀經閉有效。


3、川芎8g,雞蛋2個,紅糖50g。先煎川芎,去渣取汁,將雞蛋打碎,和紅糖一起加入藥液中,攪勻,上鍋蒸熟後服食,每日1劑,連服1周。對血虧血瘀閉經有效。


4、紅糖60g,大棗60g,老薑15g,水煎代茶飲,連用至經來為止。主要對虛寒經閉效佳。


女性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女性朋友們到了經期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就會下降,這個時候就非常容易造成感染,紅糖裡面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的速度非常的快,這個時候的吸收率和利用率都會非常的高,而且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還有一個問題經常困擾著各位朋友們,那就是經期喝紅糖水好不好呢?其實經期是可以喝紅糖水的,紅糖水對於女性朋友們的月經順暢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迅速的增加能量,可以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的速度,所以,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經期喝紅糖水還是非常好的。


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取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孕婦產後失血多,體力和能量消耗大,在產後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紅糖水,能補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且對產後子宮的收縮、恢復、惡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看了上面的這些介紹之後,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看出,月經期間喝一些紅糖水,對於女性朋友們的健康還是非常的有好處的,所以,女性朋友們在月經前後的幾天裡面適當喝一些紅糖水,這樣可以很有效的減少經期帶來的不適症狀。


為什麼喝紅糖水對月經好?


咱們都學過生物,卵子沒有形成胚胎的時候就開始刺激子宮膜,形成一種膜,它這個血就在裡面。到了一定的周期,這時候子宮膜破裂了。肚子疼是因為這個膜碰到子宮的一種爆裂行為,如果氣血虛,爆裂得不痛快,肚子就會疼好幾天。喝紅糖水就是給它一個理由,讓它爆裂得迅速一點。


還有的人經血裡有黑色的血塊,那可能是前幾個月或者前幾年的那個膜了。它在那掛著,而喝紅糖水就有機會讓它下來了。尤其像家裡的老人,四十多歲,五十來歲,快絕經了,你就要珍惜這個時候,照我上面說的方法那樣喝就能讓子宮裡面不積東西。每次都把身體裡的臟東西排凈,這對順利度過絕經期,以及絕經之後保持身體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與紅糖水相關內容推薦


·女性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男人喝紅糖水好嗎
  ·產後要喝多久紅糖水呢  ·孕 婦能喝紅糖水嗎
  ·早上空腹喝紅糖水好嗎  ·孕 婦能吃紅糖嗎
  ·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  ·紅糖水的美 容養顏方法
  ·拉肚子能喝紅糖水嗎   ·喝紅糖水會不會得糖尿病
  ·紅糖薑水的功效作用   ·紅糖薑湯的做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茶最多能泡幾次?怎麼喝茶最滋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